島波海道之八生口島

因島與生口島(瀬戸田)之間的生口橋是一座設計獨特的斜張橋,橋長 790公尺,橋面距離海面約 35公尺,騎乘單車爬坡上橋較因島大橋省力許多。

生口島遊客中心位於瀬戸田港與平山郁夫美術館之間


若是希望跳島觀賞,亦可以搭乘渡船由尾道抵達生口島的瀨戶田港,由瀨戶田港健行前往平山郁夫美術館或耕三寺單程約 15-20分鐘,沿路兩側都有鄉土特產與餐飲店。本地出產柑橘,秋季期間正是柑橘盛產期,店家都會準備袋裝出售,方便遊客購買。
しまなみ海道渡船 http://www.bbbn.jp/~kowan/sightseeing/route4.html
しまなみ海道渡船http://www.go-shimanami.jp/access/b.html


生口島亦有島內巴士可以搭乘,上下班時間大約 30分鐘一班,其他時間則是大約 1小時一班巴士。生口島巴士:http://www.go-shimanami.jp/access/q.html

生口島的瀨戶田港


生口島又稱為瀬戸田,主要的經濟來源除了觀光業,還有著名的柑橘類農產品。遊客來到本島除了參觀著名的平山郁夫美術館以及耕三寺之外,生口島西側海灘,則是主要的單車或健行路線。這一段路線北起瀨戶田,南抵多多羅大橋,單車道旁有著成排棕梠樹,漂亮的熱帶海灘美景,讓人心曠神怡,途中還有一處落日海灘 Sunset Beach,在此單純的休息一下,享用點心或是觀賞夕陽西下,都是絶佳的享受。

落日海灘 Sunset Beach


瀬戸田港有一座鮮艷的橙黃色高根大橋,高根大橋主要是連接高根島(こうねしま)與生口島,大橋全長約 205公尺,高根島上有一處日本燈塔50選的高根島灯台(燈塔)。

高根大橋連接高根島(こうねしま)與生口島


平山郁夫(ひらやま いくお)美術館

平山郁夫1930年出生於広島県瀬戸田町,是廣島原爆的倖存者,畢業於東京藝術大學,他的作品大多以佛教或是東西方文化交流為題材。日本全國有多處平山郁夫專題展示館,平山郁夫自幼時開始的作品都是館藏對像。平山郁夫作品相關展示場所如下:

平山郁夫(ひらやま いくお)美術館前冰淇淋名店


平山郁夫美術館 http://www.hirayama-museum.or.jp/
平山郁夫シルクロード美術館 http://www.silkroad-museum.jp/
早稲田大学平山郁夫記念ボランティアセンター http://wavoc.jp/
佐川美術館(平山郁夫館) http://www.sagawa-artmuseum.or.jp/

平山郁夫美術館鄰近耕三寺


耕三寺與耕三寺博物館

耕三寺是鋼鐵實業家耕三(法名)為記念母親;於昭和初期(1936)所興建的佛寺,建造藍圖則是取自日本各地著名的歴史古蹟建物,例如日光東照宮陽明門,平等院鳳凰堂,京都御所紫宸殿山門等。目前寺院內有多棟建築被指定為國家有形文化財。

耕三寺 http://www.kousanji.or.jp/
耕三寺資料來源 Wiki http://ja.wikipedia.org/wiki/耕三寺

生口島源泉の宿 Hostel


耕三寺廣闊的寺院中有一處白色大理石庭園,由雕刻家杭谷一東所設計,並有一個夢幻般的名稱「未來心之丘」(未来心の丘),晴朗的艷陽天下,蔚藍的天空與純白的大理石相互輝映,展現出令人驚豔的地中海風情。未来心の丘還有一處頗具現代感的咖啡廳(カフェ・クオーレ),由此可遠觀瀨戶田港町.

杭谷一東http://www.kuetani.net/

潮音山公園與向上寺

瀨戶田港町有一處潮音山公園,公園中有一座興建於1403年的國寶向上寺三重塔(三重の塔),由此可俯瞰瀨戶田港。

生口島地圖(取自http://www.go-shimanami.jp/)


請參考 : 薩司卡其萬冰河 Saskatchwan Glaci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