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波海道之二交通下篇

しまなみ海道

しまなみ海道橫跨瀨戶內海,是連接本州與四國三條公路中;唯一兼具單車及健行賞景的通道。しまなみ海道位於廣島縣的入口尾道市,經由芸予諸島中的六個島,島與島之間以10座大橋連結,包含新尾道大橋、因島大橋、生口橋、多多羅大橋、大三島橋、伯方橋、大島大橋、来島海峡第一,二,三大橋,愛媛縣的今治市則是四國的入口。

しまなみ海道美麗海景


しまなみ海道於1999年開通,正式名稱為西瀬戸自動車道,公路全長約60公里,單車及健行步道全長約 70公里。遊客可以輕鬆自在的健行或騎單車享受瀨戶內海美景。

しまなみ海道:本州廣島縣尾道-向島-因島-生口島-大三島-伯方島-大島-四國愛媛縣今治

しまなみ海道:生口島上的小海港


しまなみ海道巴士

しまなみ海道本身並沒有鐵路運輸功能,不過在其兩端,廣島縣JR山陽本線的尾道站,以及四國愛媛縣JR予贊線的今治站之間,可以選擇搭乘多種巴士與渡輪。

廣島縣JR山陽本線的尾道站


本四バス(本四巴士)

本四巴士提供因島-尾道線,因島-向島-尾道-広島線,因島-向島-福山線等。遊客可以搭乘本四巴士通行於;本州廣島縣尾道-向島-因島之間,乘車時間約 25分鐘。
本四バス http://www.honshi-bus-kaihatsu.com/

瀬戸内バス

瀬戸内巴士提供今治-廣島縣福山線高速巴士,遊客可以搭乘瀬戸内巴士,通行於本州廣島縣福山-向島-因島-生口島-大三島-伯方島-大島-四國愛媛縣今治之間,乘車時間約 100分鐘。
瀬戸内バス http://www.setouchibus.co.jp/

若是希望在廣島縣尾道與四國愛媛縣今治之間搭乘巴士,則必須在因島換乘巴士。

しまなみ海道渡輪

本州廣島縣尾道-向島-因島-生口島之間另有快艇提供海路運輸,由尾道駅前桟橋前往生口島的瀬戸田港,單程只需要 40分鐘。
しまなみ海道渡輪 http://www.bbbn.jp/~kowan/sightseeing/route4.html

しまなみ海道渡輪


請參考 : 瓦普塔瀑布Wapta Fal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