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山黑部之四黑部湖

黑部湖是黑部川上游;黑部水壩所形成的集水區,夏季期間山區積雪融化,入水量較大,水壩特別開放兩處洩洪道,以每秒10-15噸的速度放水,放水時間8月1日至9月10日 6:30 - 17:00, 9月11日至10月15日 7:00 - 16:30,提供遊客觀賞洩洪時壯觀的景象.其他時間湖水必須透過大壩下游約10公里處的黑四發電站放水,水流經過黑部川,黑部峽谷,宇奈月溫泉,最後流入富山灣.黑部峽谷則是日本最大的峽谷.

黑部湖五彩繽紛的秋景


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路線 Tateyama Kurobe Alpine Route 晚春開放通行,這時黑部湖仍然覆蓋在一片白色薄冰之下,一直要到初夏6月初薄冰退去,碧綠色湖水才逐漸展露出其神袐的色彩.每年6月1日至11月10日,黑部湖畔正是一片翠綠,遊客可搭乘遊覽船加魯蓓(ガルベ)號遊湖賞景,環湖一周約40分鐘.9月下旬湖畔秋葉開始變色,逐漸呈現出五彩繽紛色彩,使原本神秘的感覺更增增添一份季節韻律的美感。

黑部湖寒波谷吊橋(カンパ谷吊リ橋)


往黑部平方向,健行經過壩頂,左側可前往黑部湖遊覽船碼頭,繼續往前,則會經過寒波谷吊橋(カンパ谷吊リ橋)來到御山谷半島,這時開始進入立山杉與山毛櫸原生林區。半島上有一座 Lodge Kuroyon ロッジくろよん ,由寒波谷吊橋健行至此單程約需要20分鐘,健行途中不僅湖光山色盡收眼底,也是享受森林浴的好時機。偶而還有機會觀賞雷鳥、羚羊等野生動物。

Lodge Kuroyon ロッジくろよん住宿 http://www.kuroyon.com/

カンパ谷吊リ橋秋景


黑部平

黑部湖 1455m → 黑部平【黑部登山纜車 0.8km 5分鐘】

黑部湖與黑部平之間必須搭乘黑部登山纜車,黑部登山纜車與立山登山纜車(美女平與立山之間)完全相同,差別是黑部登山纜車經由地下隧道,距離較短。

黑部登山纜車 0.8km 5分鐘


黑部平登山纜車站特別興建一座花園,遊客不妨乘著轉車空檔,前來花園感受四週立山連峰的氣魄。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路線 Tateyama Kurobe Alpine Route 晚春開放時,花園地面仍然覆蓋著厚厚的積雪,銀白色天地則是玩雪,堆雪人的好地方。

黑部平空中花園


大觀峰

黑部平 1828m → 大觀峰【立山空中纜車 1.7km 7分鐘】

黑部平搭乘立山空中纜車抵達大觀峰,兩站之間長達1700公尺,卻完全沒有第三支柱。纜車經常被選為立山黑部海報背景兩位主角之一,另一主角則是室堂附近的雪之大谷。大觀峰眺望台則可以遠眺黑部湖,因為距離過遠,黑部湖這時已縮小為一處小池塘。

立山空中纜車 1.7km 7分鐘


搭乘立山空中纜車途中觀賞黑部湖景


請參考 : 明尼灣卡湖風景區 Lake Minnewank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