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塔 Tokyo Tower (東京タワー)

東京塔(東京タワー)高333公尺(法國埃菲爾塔高320.5公尺),1958年12月開工,工期非常短,11個月後完工。當時東京塔是東京最高建築,目的是傳送廣電訊號,塔頂附設展望台,主展望台位於150公尺處,特別展望台則座落在250公尺處,在較為乾乾燥的冬季晴天,可觀賞東京灣兩側的房總半島及三浦半島,橫濱的Landmark Tower大樓,西側的箱根及富士山,東北側的筑波等地。天黑後東京塔整個被橘色燈光包圍,東京各地都很容易看到它美妙又耀眼的英姿。
日本東京塔夜景

東京塔很高,再加上座落於小山丘上,東京各地都可看到,可是要取得一張漂亮的相片,並不那麼容易。參考風景明信片後發現由增上寺取景,東京塔伴隨著矗立其後,整體搭配看起來還不錯,因此原先由北往南一路上坡來到東京塔,現在再出發一路下坡;往東南側;芝公園增上寺的方向走,大約半小時來到增上寺位於日比谷通的大門,果然看到如同風景明信片上的景點。只差一點就是增上寺正在整修,圍籬怪手都會在相片中出現。
日本東京塔與增上寺

日本東京塔與增上寺

晚上天黑了,又再一次來到東京塔,目的是為了拍攝夜景,路都熟了速度就很快,不一會兒東京塔及增上寺都拍了相片,看看時間不足,無法去別的景點,乾脆在東京塔平地四週逛一逛,竟然也看到人行道上有夜間出來擺攤賣黑輪的,不知在東京擺攤是否需要執照。
日本東京塔

東京鐵塔 (芝公園西側):http://www.tokyotower.co.jp

日本東京塔

請參考:加拿大北湯普森 North Thompson

請參考:阿拉斯加哥倫比亞冰河 Columbia Glaci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