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東照宮與中禪寺湖

前往日光旅遊通常是以東武鐵道日光通票 All Nikko Pass( 4400日圓)最為方便省錢,使用期間 4天,搭乘東武電車由淺草直達日光或鬼怒川溫泉。並在自由區內任意搭乘東武電車或巴士前往景觀點。電車自由區包含:下今市~東武日光,以及下今市~鬼怒川溫泉。乘客要特別注意東武電車會在下今市分開,前後車廂分別前往日光或鬼怒川。巴士自由區包含JR日光站與東武日光站前往中禪寺溫泉~湯元溫泉,中禪寺溫泉~光德溫泉,霧降高原。
日本日光中禪寺湖與湖前鳥居

另外也有 2天效期的世界遺產周遊券3600日圓,包括從東京出發的來回電車票,東照宮,二荒山神社 ,輪王寺的入場券,以及不限次數搭乘中日光的巴士及日光與鬼怒川溫泉間的電車。
東武日光站

若是手中有 JR Pass 當然也可搭乘JR 電車前往日光,不過要在宇都宮換乘普通電車。宇都宮以餃子聞名,JR 站旁就有數拾間餃子店。東武電車與巴士實在方便,因此大多數遊客都選用東武日光通票,JR日光線電車則成了郊區通勤列車,除了上下班時間外,整個車廂都空蕩蕩的,搭乘 JR 前往日光,反而讓人感覺輕鬆自在。
宇都宮以餃子聞名


日光JR站

東武線日光站有著斜背屋頂,建築年代較新,這裡可購買二社一寺套票1000日圓。JR日光站是典雅的歐式建築,無論東武站或JR站都可購買中禪寺湖二日巴士週遊券2000日圓,憑券可在日光及中禪湖之間任意上下巴士。
東武日光站前巴士站牌

日光地區短程景點包含世界文化遺產東照宮、輪王寺、二荒山神社、神橋等。中程景點則有中禪寺湖、明智平,更為深入的地方統稱為「奧日光」,遊客需要少二日以上時間才有可能觀賞奧日光地區美景。日光紅葉大約發生在10月下旬至11月之間,世界文化遺產東照宮是德川家康陵墓所在,自然是遊客眾多,東照宮春季大祭5月17、18日(另有秋季大祭)也是名列世界遺產的活動之一,這些期間可算是當地旅遊旺季。
日光東照宮前石階上坡

東照宮祭春季大祭主要是武士盛裝巡遊,盛大的場面將遊客瞬間帶回到17世紀的日本。5月16日表演的「流鏑馬」,就是武士騎馬快速奔馳同時射箭的比賽,最受觀眾觀迎。

東照宮春季大祭:http://www.nikko-jp.org/gyouji/taisai.shtml
日光二荒山神社表參道

東照宮下山沿著小溪前行即可來到朱紅色神橋,神橋有一個神話傳說,遊客為了體驗這個傳說,分分掏錢購買門票,走一段30公尺長的神橋,很可能沾一點神氣,也說不定!
日光神橋

由日光車站來到東照宮及神橋,這一段距離並不長,都可以用走的,過了神橋後到明智平,中禪寺湖一路上坡,這一段約15公里單行道,最好是搭乘巴士。由中禪寺湖回日光下山亦是單行道,山道彎彎曲曲,每一個彎道都是180度迴轉,容易暈車的朋友必須注意。
日光華嚴瀑布

中禪寺湖是日光國家公園最大最著名的高山湖泊,湖水深度約160公尺,湯川是主要的湖水來源,湖水流出後,通過華嚴瀑布流至大谷川,大谷川是鬼怒川的上游支流。華嚴瀑布與和歌山縣那智瀑布,茨城縣袋田瀑布並稱為日本三大瀑布。華嚴瀑布高低差近100公尺,中禪寺湖停車場附近可搭乘電梯往下來到展望台,遊客可以正面觀賞瀑布全景。
日光中禪寺湖遊船天鵝造型

日光地區地圖 http://www.nikko-jp.org/map/
東武鐵道日光線:http://www.e-japannavi.com/trans/tobu/

日光明智平纜車

請參考:加拿大夢蓮湖 Moraine Lake

請參考:阿拉斯加鮭魚冰河 Salmon Glacier與魚溪 Fish Cree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