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住遊之十四積雪,滑雪以及雪地活動!

今天真是忙得過癮呢!在零下十幾度的氣溫裡,全身的衣服自早上八時半至下午五時都是濕的,當中只有一個小時空檔,有機會回到室內換穿乾衣服耶!
上富良野漂亮的住宅木屋

早上沒吃早餐, 臨時與男主人先外出整理狗拖雪車道, 因為住宿的客人要乘雪車, 整理完回來只有十五分鐘吃早餐, 汗濕的衣服當然沒時間換啊!也不需要換,因為等一下又要汗濕了呢!

吃完早餐後立刻帶著客人出發,玩雪車時間無法控制,帶去的乾衣服也沒機會換,玩了約一小時就回來了.回來後完全沒停, 立刻鏟雪,因為今天有十五位客人要來,分乘五部車,要先將停車場整理好.
上富良野日之出公園春季

鏟雪半小時侯,接到剛離開的客戶電話,說是車滑到山溝裡了,要我們幫忙拖出來,男主人與我趕緊開著大卡車去救,這會兒在雪地中裝拖車鍊,鏟除卡在車下的積雪,弄了半小時,終於順利將車救出來,衣服當然一定是濕透了.

車開走有一百公尺了,從後視鏡看到車內的朋友,還一直向我們鞠躬道謝.

終於可以休息了,休息約一個小時, 這是今天唯一穿乾衣服的一個小時.接著還要將剛才未鏟完的雪再繼續啊!約鏟了一個小時, 男主人臨時決定帶我去狗拖雪車比賽場工作,真是完全沒時間準備帶乾衣服及飲水,所以在比賽場工作時,當然又是全身濕衣服.

今日是週日,許多朋友都帶著他們心愛的狗狗來到比賽場,電視台也來拍攝新聞片,熱鬧極了.有許多狗主還是女性哦!真是佩服她們早起,晚睡的照顧狗狗,駕著卡車帶著狗狗外出訓練,參加比賽.

自比賽場回來,已是下午五時了,還要鏟雪啊!而且這次更糟糕,因為自屋頂上掉下來一大塊積雪,又厚又硬,好在前兩日將雪牆鏟矮了些,掉下來的積雪有一部份落在雪牆上,這一部份可以不必鏟.否則今天還不知要鏟到幾點呢?

照道理當我衣服汗濕時,男主人也一定是汗濕的,他怎麼好像都沒事.

女主人則是更忙了!看他們家已是非常乾淨,又是下雪天,那來灰塵呢!不過女主人每天還要拿吸塵器將一樓完全吸一遍,如此每天這樣忙,當日本女人真辛苦呢!

住的這一戶今晚有十五位客人,真是不可思議.最近看了許多日本住宿資料,他們的民宿都好大,一般都可容納十幾人,還有許多可容納二十多人,三十人等.記得以前在歐美國家住民宿時,大多只是二,三個房間而已,不過三五個客人,這是怎麼回事呢!

晚上客人來的很晚,約九點才吃完晚餐,之後輪到我們吃,我們吃到九點半,吃完還要出去鏟雪哦,因為還有三車的朋友沒到,可是地上積雪又很厚了.

北海道冬季吸引遊客的原因,不就是這裡厚厚的積雪,滑雪以及雪地活動嗎!

--- 2001/12/30 待續 ---

請參考:加拿大天使冰河 Mt. Edith Cavell

請參考:阿拉斯加懷特隘口 White Pas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