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住遊之十九札幌教中文

才歡歡喜喜的搬入公寓,買了一把長柄水果刀,一隻水果皮刨刀,就將左右手指各割了一刀,真是愚蠢啊!可見平時一定是君子遠庖廚,受到教訓了吧! 刨刀是為了削北海道有名的馬鈴薯,還有胡蘿蔔,白蘿蔔用的.胡蘿蔔日文漢字好像是人參,可是字典上查不到人參啊!白蘿蔔,則是做味噌湯必需品.這三樣食材都是又好又便宜.
住處附近狸小路

還有蛋也很便宜,十個才賣日幣一百元,豆腐三百公克一盒也不過日幣五十元.日本生活不難啊!想買純麥麵包,卻完全沒有蹤影.

與民宿主人約好了教他中文,他真有心哦!準備了二份中文教材,一份是繁體中文,有注音符號,2001年才由台灣買回來的.另一份是簡體中文,羅馬拚音,在日本當地買的.還有兩本字典,一本是中文羅馬拚音,一本是日翻中字典.
薄野往大通公園地下商場

電腦鍵盤上有注音符號,也是2001在台灣買的.既然這麼有心學中文,那麼只要跟著陪讀就好.自小學的是注音符號,也會日文羅馬拚音輸入,兩者都難不倒才是.這不是最佳的國民外交嗎!自己來到日本向志願老師學日文,另外也在志願教別人中文.真是有意思.

札幌最令人驚訝的是,滿是積雪的街道上竟然有人騎單車,真是偉大極了.懷疑這些單車車輪都有如釘鞋般裝了雪釘或雪鍊.

--- 2002/01/06, 07 待續 ---

請參考:加拿大瓦普塔瀑布Wapta Fall

請參考:阿拉斯加狄奈利國家公園 Denali National Par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