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住遊之一冬季見學之旅

這一趟日本行,由於是在決定後一個月內成行,準備的過程中,大部份時間都是放在機票處理上,在網路上詢問赴日本機票問題,得到的答覆並不多,也有人覺得為何將一件簡單的機票購買弄得那麼複雜.研究了幾乎是全部的直飛與轉機方法,還有台灣與日本的網路訂票系統,最後卻選擇了最不利自己的機票.真是覺得很好笑呢!
札幌電視塔


原先訂妥三張機票,國泰經香港轉札幌來回,長榮直飛札幌;回程經由大,以及新航東京來回.

自己最滿意的是長榮,不過聽了損友建議買了最差的新航.唯一原因是網路道義.(<-- =^-^=朋友曰:不關人家的事啦!)

好吧!道義就道義吧!到了日本再看著辦.
函館山夜景

確定了台北飛東京機票後,還有東京到北海道的交通要處理.朋友建議日本的聖誕節是在完全沒有宗教背景下的商業行為,值得一看.再加上日本新年,也算是日本的重要節日.要體會日本民俗絕對不可錯過.

這麼說來,不能搭火車一站一站逛過去了,搭飛機才快.於是先上日本網路機票訂位看看.不是有許多優待票嗎?什麼生日優侍機票,週一,週二優待機票,國際購買日本國內線優待機票,名堂可多了,不過自己卻沒有任何一項符合資格.

沒有優待票,就買一般機票.回程可能搭火車一路玩回來,因此買單程去札幌,最便宜的是日幣一萬七,若飛旭川則要日幣二萬五!若搭到札幌,再體驗火車之旅去旭川也不錯,回程若不想搭火車,則在二個月前買優待票回東京,不過日幣一萬圓而已.

常有機會出國,心情上沒有什麼不同,好像一件例行公事,日常生活行為而已.學過日文基本五十音,簡單的禮貌用語,聽別人說只要看漢字就可通行無阻,也不會擔心溝通的問題.

買了一般雪地衣物,還有小禮物,換了三十萬日幣,兌換率不錯,日幣對台幣是0.275.這麼就成行了.簡單吧!

請參考:加拿大悠鶴國家公園 Yoho

請參考:阿拉斯加理查森公路 Richardson Highwa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