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折單車旅遊熊野古道之七和歌山與貴志貓咪站長

花了十天時間,使用近鐵五日券, JR 青春十八以及小折單車,終於將紀伊半島的熊野三山及兩處國立公園景點細細的觀賞一遍。今天準備沿著紀伊半島西側;和歌山縣西海岸搭乘 JR 電車前往大阪。原先訂大阪住宿是因為過兩日要搭乘巴士,經過明石大橋前往四國。不過後來發現由和歌山市搭乘渡船前往四國更方便也更經濟,若是搭乘渡船,那麼住宿大阪就變得多餘。

本州最南端串本駅


雖然經過和歌山市不停,兩日後還要再回來,好像有些重覆行程,浪費時間。不過這次因為帶著小折單車,大阪有些景點需要小折單車代步,再加上大阪住宿是和歌山住宿一半費用。雖然要再買一張南海電鐵大阪往和歌山單程車票,整體來說費用還是節省許多。

由紀伊勝浦搭上電車直接往西行,最先經過串本,這裡是本州最南端。接著抵達白濱。若是沒有小折單車,必須搭乘明光巴士,使用 1日券1000日圓。

白濱溫泉鄉渡假旅館之一


騎小折單車離開白濱駅後往右,路上都有明顯指標指示前往白濱溫泉,半途另有路標指示往臨海,可先前往位於臨海的圓月島觀賞。圓月島在傍晚時分,透過島中圓洞可觀賞太陽沉落在海平面。離開圓月島後往白濱溫泉前行,白濱溫泉有一處崎之湯露天溫泉與海中展望台。過了白濱溫泉繼續往西行,則可抵達另二處景觀點千疊敷及三段壁。以下是日本官方網頁的詳細說明,請參考。

白濱駅往右即可前往白濱溫泉。


圓月島 http://www.zipangguide.net/sight/wakayama/engetsu_island.html
千疊敷 http://www.zipangguide.net/sight/wakayama/senjojiki.html
白濱溫泉 http://www.nanki-shirahama.com/
崎之湯 http://www.nanki-shirahama.com/onsen/sakinoyu.htm

由白濱駅搭乘JR 電車繼續北上,先經過紀伊田邊,田邊是熊野古道中邊路西側端點,接著就是和歌山市。由和歌山可以搭乘和歌山電鐵貴志川線,貴志就是著名的貓站長所在地。和歌山電鐵貴志川線與 JR 同一駅,位於9號月台。

貴志川線 http://www.wakayama-dentetsu.co.jp/

貴志川線小玉電車(TAMA)可愛貓咪的彩繪圖案。


由地下道前往九號月台,正前方就是售票口,一日券成人650日圓。貴志川線出名在推出三種可愛的電車,分別為貴志站貓咪站長為主題的小玉電車(TAMA)、草莓電車(ICHIGO),以及玩具電車(OMOCHA),這三種電車並非每日運行,搭車前請先查看時刻表。

貴志川線小玉電車(TAMA)設置書櫃。


小玉電車特別打造兩節車廂,可愛貓咪的彩繪圖案滿佈全車前前後後;裡裡外外,還有曲曲折折的可愛坐椅,原木書櫃。真有意思!電車中設置書櫃。這些不僅是小朋友最愛,也吸引許多國內外遊客及媒體前來觀賞搭乘。

貴志川線小玉電車(TAMA)可愛座椅。


這一條曾經癈線的電車線,因著村民奔走請求而重新營運,服務這一處偏遠的小村莊,更因為貓咪站長TAMA的傳奇故事,讓這一條原先賠錢的電車線,成為媒體焦點,逐漸熱絡之後,不僅營運收入有餘,貓咪站長TAMA寫真集以及周邊商品豐厚的收入;更是讓貓咪這一生都不必再流浪街頭了呢!

貴志川線草莓電車(ICHIGO)


請參考 : 小折單車旅遊巧遇加拿大雁親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