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折單車旅遊熊野古道之六熊野本宮大社

上山搭巴士,下山騎小折是原先的計劃,除非巴士車班非常少,或沿路風景特別引人,才會往返都用騎小折單車的方式登山。

在新宮駅旅遊中心找資料時意外發現;前往熊野本宮大社的巴士正準備發車,於是趕緊將小折置入攜車袋,站務人員還特別請司機先生等我一下,坐在巴士車上的朋友紛紛探頭看發生了什麼事,三分鐘之內將小折裝袋完畢,上車取了乘車券,坐定之後司機才啟程,再一次感謝日本人體貼的服務精神。

搭乘巴士到底站「本宮大社前」。


巴士離開新宮市,路標顯示是Hwy168,巴士全程幾乎都是沿著熊野川而行,一路風景秀麗,時而碧水藍天,讓人心曠神怡,時而群峰相連靈氣逼人,約一個半小時抵達熊野本宮大社,這裡不是我們該下車的地方,應該坐巴士到底站「本宮大社前」,這裡才是熊野本宮大社參道入口,單程車費1500日圓。

熊野川發源自紀伊山地北側大峰山脈,水域遍及奈良、和歌山以及三重縣,除了碧綠的川水,河畔蒼翠的林木,路程當中還見到瀞峡(どろきょう)志古乘船場招牌及溫泉浴場路標,可見本地不僅是參拜信仰中心,亦是休閒旅遊好去處。

熊野三山社殿前可見到「八咫烏」圖騰。


熊野川途中流經熊野本宮大社後,直到入海口熊野速玉大社附近約40公里,是全世界第一處以河川登錄為世界遺產「紀伊山地靈場與參詣道」的範例。這裡自古以來就是熊野古道的一環,信眾參拜過熊野本宮大社後,搭乘水路船隻回到新宮的習慣非常普遍。

熊野三山社殿前可見到「八咫烏」圖騰,原來「八咫烏」是擔任御先神的使者,其真實面則是三足烏鴉,祂的三足分別代表天地人或是智仁勇。

熊野本宮大社的神門除了懸掛巨大的注連繩之外,還有兩幅醒目的大字條「甦る日本の心」及「人生の出發の地」,很有振奮人心的作用。

熊野本宮大社神門巨大的注連繩及兩幅醒目的大字條。


熊野本宮大社曾經因為颱風而損害,後來才搬遷到現址重建。至於原先的大鳥居則還是留在原地,因此造成鳥居與熊野本宮大社距離有2 公里之遠。前往大鳥居途中可見遊客中心及博物館,都是現代化原木建築,非常清新亮眼。

前往大鳥居途中可見遊客中心及博物館現代化原木建築。


大鳥居附近地幅廣闊,總算可以體會何謂如螞蟻般的參拜人潮,因為鳥居實在很大,相對之下人顯得特別渺小,一群人走在一起,真是有一群螞蟻的感覺。

鳥居實在很大,相對之下人顯得特別渺小,一群人走在一起,真是有一群螞蟻的感覺。


熊野本宮大社 http://zh.wikipedia.org/zh-hk/熊野大社

觀賞過大鳥居後,該是騎小折單車下山回到新宮的時侯,回程會經過瀞峽志古乘船場,志古這裡有噴水船Water Jet 可搭乘觀賞峽谷美景。其行程如下:

志古船場 → 北山川 → 玉置口船場 → 下瀞峽 → 田戶船場 → 上瀞峽

瀞峽志古乘船場有噴水船Water Jet 可搭乘觀賞峽谷美景。


日本官網介紹如下,請參考:(版權屬該網址所有)

瀞峽 http://www.welcome2japan.hk/location/regional/wakayama/dorokyo.html

瀞峽位於和歌山縣東部、奈良縣和三重縣交界處,是屬於吉野熊野國立公園的熊野川的支流北山川上長達 31 公里的峽谷總稱。這是黏板岩與砂岩被河水侵蝕後形成的溪谷,從下游開始分成下瀞、上和奧瀞三段。下瀞景觀最佳,又被稱爲瀞八丁,已被指定爲國家級天然紀念物。

瀞八丁是從和歌山縣熊野川町的玉置口到奈良縣十津川村的田戶,長約 1.2 公里的峽谷,兩岸峭壁聳立,巨岩、奇石連接一片,形成極富變化的峽谷美景。玉置口和下游的志古等處有日本老式木船和噴水船供遊人利用,乘船從河上能觀賞這 些景色。

在奧瀞,技術熟練的筏師用一竿撐篙便能沖過道道激流,坐上這種木筏可體驗順流而下的樂趣。另外也可以在同一條線路上,乘坐橡皮艇。在教練指導下領略一番征服急流險灘這種運動的刺激。周圍還有熊野川溫泉和入鹿溫泉、湯之口溫泉等,入鹿溫泉和湯之口溫泉之間的 1 公里路程還開有小鐵路敞蓬車供遊人乘坐,10 分鐘便到。

本宮溫泉鄉

自古以來信眾參拜熊野本宮大社,不僅可以完成心願,更可以享受浸泡溫泉的樂趣,本地有三處溫泉勝地,包含川湯溫泉、湯の峰溫泉及渡瀬溫泉,都屬於世界遺產登錄範圍內的「本宮溫泉鄉」。

本宮溫泉鄉 http://www.tb-kumano.jp/ch/onsen/hongu.htm

川湯温泉位於熊野川支流大塔川,溫泉由河床湧出,沿著川畔的溫泉旅館都設有露天溫泉池,遊客亦可在河邊DIY;自行挖掘溫泉享用,泉水溫度高達73度。最奇妙的是冬季枯水期,11月至翌年2月底,溫泉與川流合而為一,富士屋溫泉旅館,在溪流上圍出一處可供千人齊享的巨型野溪溫泉。50公尺長的免費野溪溫泉, 可容納千人,因此又稱為仙人溫泉(同音)。開放時間 6:30am-10:00pm。

川湯溫泉 http://hongu.jp/kawayu/

湯の峰温泉(湯之峰溫泉・世界遺產)起始於1800年前,可算是日本最古老的溫泉之一。參拜信眾習慣在此淨身或是消除旅途疲勞,九十九王子之一的「湯の峯王子」亦設於此。つぼ湯(
壺湯)是傳說小栗判官得以起死回生之地。亦是世界遺産中唯一可入浴的温泉。壺湯附近有一處「湯筒」,湯筒泉水溫度高達92度,可用來煮蔬菜,雞蛋等。本地湯之峰溫泉公共浴池費用260日圓。

渡瀬温泉於昭和40 年代(1965)開發,算是較新的温泉。號稱是西日本最大的露天風呂,並以家庭專用露天溫泉聞名,另外還有渡假屋,露營場設施等。溫泉費用成人700日圓。

熊野溫泉 http://www.wakayama-kanko.or.jp/world/chinese_t/hotspring/hotspring2.html

請參考 : 小折單車旅遊傑仕伯公園旅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