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折單車旅遊紀伊半島之六松阪

松阪市以松阪牛的產地而聞名,松阪牛有如神話般的飼養方法,以清酒按摩其全身,餵食啤酒促進其消化能力,更增加松阪牛知名度。

松阪牛圖案地磚


來到松阪市,嚐嚐松阪牛霜降肉的美味早就列入計劃,最佳選擇當然是坐在餐廳,享受松阪牛燒烤,體驗松阪牛原味。這次騎單車前來松阪,一身風塵僕僕,並不很適合進入餐廳,又不想買車站的冷便當,因此在站前商店街選了一家松阪牛便當專賣店,買了一個現做熱騰騰的松阪牛肉便當。

現做熱騰騰的松阪牛肉便當。


利用等待電車的空檔,一口一口;小心翼翼的享用了千圓松阪牛便當,說實在的體會不出松阪牛美味,與一般碎牛肉感覺差不多。若不多加說明,可能不會知道自己吃的是松阪牛便當。

松阪市當然不只松阪牛,松阪早在江戶時代就是著名的商人之城,目前仍保留三井家、小津家以及松阪商人館等展示。三越百貨就是由三井集團經營,其影響力持續到現代。

松阪商人館


松坂城(まつさかじょう)目前已不存在,僅存留部份基石,並成為松阪城公園,遊客可以沿著石階來到松阪城跡石碑處,這裡是一處寬廣的平台,可以俯瞰松阪市。城內另有本居宣長紀念館及歷史民俗資料館對外開放,春季亦是賞櫻名所。

請參考 : 傑仕伯公園旅館天然溜冰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