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崎之一眼鏡橋

眼鏡橋(めがねばし、Megane Bashi)是九州長崎市內一座橫跨中島川的石拱橋,最初興建於1634年,曾多次遭到洪水沖毀,按原型修復後使用,目前被列入日本重要文化財。眼鏡橋只有一座橋墩,兩個半圓形橋拱反映在水面,呈現出眼鏡模樣,因而有眼鏡橋的稱呼。

學生渡水來到中島川


中島川南側的寺町通(寺町通り)兩旁寺廟林立,又稱為寺院參道(寺院への参道),為了方便大眾參拜,中島川曾經興建多達 18座各式橋樑,這些頗具歷史淵源的橋樑稱為中島川石橋群,石橋之間都有健行步道相連,遊客來到本地不僅可在公路兩側步道觀賞中島川美景,還可以沿著石階往下來到川畔,近距離賞玩川中錦鯉。

學生在水中玩起遊戲


旅遊中的記憶往往可遇不可求,這一次在眼鏡橋遇到一群日本學生玩遊戲,她們經由石階來到中島川,一個接著一個橫跨在川中的石墩,前方另一座石橋上則有多位攝影達人;拍攝學生以眼鏡橋為背景的旅遊記錄。

中島川水位突然提高,大家趕緊退回岸邊。


中島川原先水位較低,學生往返中島川兩側都很方便,相片拍攝完畢水位突然提高,將石墩淹沒。大部份學生都以快步安全回到岸邊,只有最遠一位學生來不及,被困在川中。這時岸上的朋友都替她著急,紛紛替她想辦法。不過遊客對當地並不熟,水位高低只是短暫的變化,或是水位會一直提高呢?現場氣氛一度弄得很緊張,最後還是她自己想到,乾脆脫了鞋襪,赤腳越過水面,安全的回來,讓大家鬆一口氣。

還有一位被迫留在中島川另一側。

由長崎駅前來眼鏡橋可搭乘電車往螢茶屋(蛍茶屋)方向,公会堂前下車即可。

請參考 : 瑪琳峽谷 Maligne Cany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