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 HSBC 信用卡國際預借現金 Cash Advance

HSBC 發出的信用卡在國外預借現金,不會立即加附利息,下月付款日還清,則完全沒有利息。2011 開始前往墨西哥,中南美,東南亞,都是靠 HSBC 信用卡預借當地貨幣. 

第一次跨進西語系國家, 立刻以八張不同提款卡,信用卡測試提領當地貨幣。手中五張加拿大各銀行提款卡及信用卡,都無法在國外提領現金。

有一個重要原因, 加拿大二十年前就開始發展網銀, 並以免手續費吸引客戶, 我也成為網銀的愛好者, 交易都以網銀為主, 不過網銀幾乎都不是國際性銀行. 僅在本國通用

另外三張由台灣各銀行發出的信用卡及提款卡則都可以提領當地貨幣, 測試結果如下 :

台灣 HSBC 信用卡預借現金 / 匯率+手續費,最便宜,最佳。

台灣 HSBC 全球提款卡預借現金 / 免手續費(必須以 HSBC ATM操作),但匯率差. 

台銀 VISA 全球提款卡預借現金 / 匯率+手續費,最差。

很早就看過加拿大銀髮族 (雪鳥 SNOWBIRD) 的經驗談, 他們每年冬天都會往南, 前往美國, 墨西哥或中南美避寒. 

雪鳥們說去 USA,Mexico 及中南美可以用 SCOTIA BANK 信用卡或提款卡在當地提領現金, Scotia Bank 是加拿大主要銀行, 並非網銀。 後來在中南美各地真的都可見到 SCOTIA BANK 分行或 A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