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布院之森

九州的由布院俗稱「ゆふいん 湯布院」,是當地著名溫泉景點之一。前往由布院可以搭乘博多往大分的九州特急電車SONIC號,SONIC 特急電車可算是全日本特急電車中;內裝最舒適豪華的車系之一。大分駅則提供著名的景觀列車「由布院之森、ゆふいんの森」,約 45分鐘即可抵達由布院,當中完全不停其他車站。

由布院の森內裝豪華


景觀列車由布院之森行駛於博多、久留米與大分(部份列車僅通行至由布院)之間,木質裝潢展現出典雅風情,非常引人。行車途中大多經過山區,風景頗佳,服務人員在經過重要景點時都會廣播,列車亦同時放慢速度,讓大家細細觀賞。由布院之森設有觀景席,遊客直接面對窗外賞景,別有趣味。

由布院之森觀景席


由布院駅造型特殊,1990年改建完工,其候車室設計為公共畫廊,等車旅客可同時欣賞畫作。由車站大門往前直行約 200公尺開始進入商店街,本地商店的最大特色是主題商品,例如狗屋敷、貓屋敷等,專賣動物造型相關手工藝品,專賣店由店家外型的精心設計,至店內商品的創意擺設,無不深深的吸引顧客,並啟發其購買慾望。

由布院駅造型特殊


商店街到底就是著名的金鳞湖與清澈的小溪,溪水中小魚與白鷺共存。金鳞湖名稱來自陽光照射下湖水閃閃發亮,遊客來到此地,無論晴雨都可享受延著湖畔漫步的樂趣。

由布院 http://www.yufuin.gr.jp/

由布院駅月台古樸風情


這一次前來由布院,訂住宿時偶見久留米ホテルセントラルイン單人房;特價只要日幣$3460含早晚兩餐,二話不說立刻決定住宿本地,其單人房空間恰當,早晚餐都是日式單盤,大約各是兩樣主菜;三樣配菜,白飯及湯則是無限量供應。

住宿在久留米與原先的行程規劃完全不衝突,因為當日準備搭乘「由布院之森景觀電車」前往由布院,而久留米正好是電車線中途大站,由此上下電車都很方便。住宿ホテルセントラルイン的唯一缺點是距離 JR 久留米站較遠,單程徒步約30分鐘,若是由西鉄久留米駅前往就很近了,徒歩只需要 7分鐘。久留米住宿當日因為陰雨,所以未留下任何當地相片,真是可惜。

由布院之森觀景席

請參考 : 傑仕伯公園旅館天然溜冰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