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戶夜景之三登山健行

搭乘 JR 電車來到神戸市三ノ宮站,離開車站大樓直接往前行,一路微微下坡,經過數個路口後右側可看到神戶花時計(花鐘),旁邊還有大陽能量表,隨時可知目前太陽能發電狀況。再過三個路口就是神戶市役所大樓,樓頂有一處免費展望台。
神戶花時計(花鐘)


離開神戶市役所大樓,順著原路回到三ノ宮站,繼續往北也就是往摩耶山上坡的方向,前往北野異人館,在快接近風見雞館前,右側有一間六甲牧場開設的雙淇淋小店,蠻多遊客在此品嚐鮮奶製作的冰淇淋。繼續上山不到五分鐘就到了位於摩耶山麓的風見雞館,屋頂有一隻隨風轉向的鐵公雞,因此而得名。
風見雞館前銅像


維納斯橋 Venus Bridge

由北野風見雞的遊客中心,可直接穿越小路前往維納斯橋,遊客可向遊客中心詢問並索取步道地圖,地圖中絲毫無誤的標明每一個轉彎點,按照地圖健行一定可以平安的抵維納斯橋。由於沿路並沒有路燈,登山健行最好帶著手電燈,或是趁著白天體驗一下山路路況,晚上才好順利往返。

神戶市役所距離港口非常近,位於港口的幾座地標;神戶港塔,海洋博物館等都看得很清楚。日本許多地方都不准用三腳架攝影,通常相機 ISO 必須開到最大,勉強可以取得幾張清晰的夜景相片。

市役所賞景後搭電車至元町站,出站往北徒步,經由山路順利抵達維納斯橋。這裡的高度較市役所又高出許多,夜景可看的範圍更大了,神戶的夜景果真是漂亮,六甲山若是千萬夜景,維納斯橋應該也有五百萬價值吧!不過這裡遊客較少,頗為冷清,沒有歡欣鼓舞熱鬧的氣氛。

摩耶山健行登山

摩耶山健行登山的起點距離摩耶ケーブル駅非常近,也就是必須先搭乘神戶市巴士(神戸市営バス)#18來到摩耶ケーブル駅,巴士#18經過的站牌包含三宮駅,新神戶駅(新幹線)以及阪急六甲駅。

神戶摩耶山登山小徑


由摩耶ケーブル駅沿著巴士上山的路倒回去約 100公尺,右側有清楚的指標往「五鬼城山展望公園」,這裡就是登山步道的起點。登山步道不止一條,包含上野道,青谷道,觀音道,奧の院道,天狗道等。其中以天狗道最為險峻。登山步道雖多,只要確定第一目標虹の駅,接著確定第二目標星の駅,往高處走,大約在 2小時以內都可以抵達山頂展望台掬星台。

神戶摩耶山登山步道起點


摩耶山登山道在星の駅以前大多是開闊的地型,健行途中可見指標豎立在路旁,清楚的指示方向,美麗的海景也不時出現眼前,大約 20分鐘可抵達「五鬼城山展望公園」。隨後再健行約40分鐘,這時已可聽到遊客歡樂的聲音,表示快接近虹の駅。虹の駅是有軌電車轉接纜車的中途站,也有洗手間可使用。

神戶摩耶山登山途中觀景


由虹の駅開始,登山步道較難分辨,沿著荒廢的石階上山,這裡都算是摩耶山史跡公園的一部份,前後花費 30分鐘穿越史跡公園,開始進入高聳入雲的原始林區,縱使是大白天,林中步道中也很難看到陽光,來到本地健行最好都帶著手電筒。最後這一段路需要大約 30分鐘,看到掬星台指標表示再 5分鐘就到了山頂。

神戶摩耶山登山指標


掬星台設有餐飲服務,太陽下山後室外溫度迅速降低,回到室內喝杯熱飲也是不錯。雖然攝影達人早早就將照相機架好,等待夜景到來,晚到的也不必擔心沒有架腳架的位置,因為室外太冷,幾乎沒有那一位朋友會想一直待在室外,一般遊客則是來到本地照完相,不到 10分鐘就走人,還是一句話實在很冷。晚間來此賞景必須注意携帶保暖衣物。

神戶摩耶山觀賞夜景


由摩耶山頂的星之站往返六甲山的六甲ケーブル山上站,可以搭乘六甲摩耶 Sky Shuttle 巴士(六甲摩耶スカイシャトルバス)往返,這一段路在摩耶山天上寺之前都有登山小徑。另外在星之駅及六甲山牧場兩地也有電動單車出租,整日 700日圓。

六甲山牧場 http://www.rokkosan.net/

請參考 : 冰河國家公園 Glacier National Par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