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津若松之三湯野上温泉

湯野上温泉(ゆのかみおんせん)是進入大內宿的門戶,湯野上温泉駅則是全日本唯一擁有茅草屋頂的車站,搭乘會津鐵道電車前來本地,下車進入車站,初見整個車站煙霧瀰漫還會嚇一跳。原來車站裡設有傳統地圍爐,無論任何季節都燒著熊熊柴火,柴火偶而劈啪作響,好似要跳出地圍爐般,頗為有趣。

湯野上溫泉駅地圍爐


湯野上溫泉泉水來自那須火山,江戶時代開始逐漸受到泡湯客喜愛,目前約有30餘間溫泉旅館散佈於山林野溪之間。遊客來到本地可以選用湯野上温泉名物「入湯手形」,費用 1000日圓。「入湯手形」是木製人偶(手形こけし),它可以讓持有者享受三次浸泡溫泉的樂趣,不限本人使用,也不限同一溫泉浴場。另外還可以參加塔崖工房(塔のへつり.へつり工房)免費體驗手形繪製,帶回家作為旅遊記念品。

湯野上温泉駅茅草屋頂


湯野上溫泉有一處免費的野溪溫泉(露天風呂),喜歡探險的朋友不妨前往享受露天浸泡溫泉的樂趣。由湯野上溫泉駅右轉約 200公尺來到國道 121號公路,左轉往南的方向約 500公尺可見郵局,接著左轉進入小路,過鐵路平交道,沿著下坡前往河畔即可見露天風呂,健行全程約 20分鐘。

湯野上溫泉鄉:http://www.yunokamionsen.gr.jp/

湯野上溫泉西側國道121號公路.往攝影者方向健行 20分鐘即可前往野溪溫泉


塔之危崖(塔のへつり、とうのへつり、国指定天然記念物)

塔のへつり在當地是代表塔之危崖的意思,由會津若松搭乘会津鐵道電車往會津田島,經過湯野上温泉駅後;下一個著名景點就是塔之危崖,週末假日出發的觀光巴士亦會前來本地。大川(阿賀川)河畔崖壁經過風化侵蝕後形成如高塔般的景觀,遊客可以跨越吊橋前往對岸,行走於天然石廊中悠閒的觀賞美景,秋季紅葉是當地最美的季節。

塔のへつり http://www.ookawaso.co.jp/sightseeing/heturi.html

會津鐵道電車內悅目的藍色裝潢


請參考 : 哥倫比亞河 Columbia Riv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