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戶夜景之一摩耶山

神戶,函館與長崎的夜景並稱為日本三大夜景。而神戶日間或夜間賞景至少包括六處地點,神戶市役所大樓是距離「三の宮電車站」最近的展望台,距離「神戶電車站」最近的是位於神戶港的神戶塔Port Tower。神戶山上有三處可搭乘纜車前往的展望台,包含六甲夢風船(布引花園),摩耶山以及六甲山,必須健行前往的則是摩耶山上的維納斯橋Venus Bridge。

神戶港夜景


神戶有這麼多日夜賞景點,時間充裕的話不妨安排數日在此住遊,各處景點逐一觀賞。若時間有限只能去一兩個景點,也必須仔細安排,主要是因交通問題,例如纜車只有在夏季及春秋的週末行駛到晚上20:50,其他時間約在晚上六點前關閉。若是希望享受有馬溫泉加上纜車觀景,有馬六甲這一區的交通算是較方便,並且有套票可使用。若是希望前往有馬摩耶,可以使用神戶觀光一日券(神戸観光1dayクーポン),外加摩耶纜車費用。若時間只夠去一處地點,不妨前往摩耶山的掬星台。

神戶纜車 http://kobe-rope.jp/

神戶摩耶山掬星台夜景


摩耶夢散步(まやビューライン夢散歩)

摩耶山可觀賞神戶夜景的展望台稱為「掬星台」,搭乘纜車前往掬星台全程有一個很響亮的名稱「夢散步」,纜車往返1500日圓,可使用神戶街遊券價值1500日圓(購買1本是1300日圓。2本是2500日圓),街遊券僅在遊客中心發售(觀光案內所)。

神戶街遊券 http://www.feel-kobe.jp

摩耶夢散步纜車時刻:(星の駅最終発)。每週二休息(夏季期間除外)
夏季(7/20-8/31)20:50
春季(3/20-7/19)秋季(9/1-11/30)的週末假日20:50
冬季(12/1-3/19)的週末假日19:50

遊客搭乘神戶市巴士(神戸市営バス)#18來到摩耶ケーブル駅,這是位於住宅區中的有軌電車與纜車的登山起站,巴士#18經過的站牌包含三宮駅,新神戶駅(新幹線)以及阪急六甲駅。

神戸市営バス http://www.city.kobe.lg.jp/life/access/transport/

有軌電車與纜車分成兩段,第一段是從摩耶ケーブル駅到虹の駅,使用的是有軌電車ケーブル,第二段從虹駅開始是空中纜車ロープウェ, 最後抵達摩耶山山頂星の駅。

神戶摩耶有軌電車ケーブル


夏季期間以及週末假日夢散步各車站都會打出耀眼的螢光,遊客只要沿著螢光往前,即可以順利的轉換纜車及電車,最後抵達星の駅的展望台-掬星台,這裡就是著名的神戶夜景觀景點,晴天之下視界廣達 180度,神戶港,關西機場以及遠至大阪一帶燈海盡收眼底。掬星台入夜之後氣溫迅速降低,遊客晚間來此賞景必須注意携帶保暖衣物。

神戶摩耶山地圖(來自http://kobe-rope.jp/)


六甲摩耶巴士

若是希望同時前往摩耶山及六甲山賞景,除了必須安排週六日之外,亦有套票-六甲摩耶 Enjoy Pass可用,由摩耶山頂的星之站往返六甲山的六甲ケーブル山上站,可以搭乘六甲摩耶 Sky Shuttle 巴士(六甲摩耶スカイシャトルバス)往返,不過直達巴士只行駛到下午 4點左右,時間安排上必須注意。觀賞後可由摩耶下山或是由六甲下山.由六甲ケーブル山下站可以搭乘神戶市巴士(神戸市営バス)#16往返阪急六甲站。

六甲摩耶スカイシャトルバス http://www.rokkosan.com/cable/bus_maya/

神戶六甲山地圖(來自http://kobe-rope.jp/)


六甲摩耶 Enjoy Pass(六甲・まやエンジョイパス 阪急版。能勢版)

六甲摩耶 Enjoy Pass可讓遊客由大阪出發,前往神戶地區的六甲與摩耶展望台,Enjoy Pass有兩種版本,阪急版1900日圓,能勢版2200日圓,差別在於能勢版可多搭乘能勢電鉄。Pass 使用期間是春夏秋三季(3月20日-11月30日),限購買當日使用。發售場所有阪急電鉄各サービスセンター(Service Center),阪急梅田駅インフォメーションギャラリー(Information Gallery)以及六甲駅。

使用六甲摩耶 Enjoy Pass可自由上下交通工具,其中包含:阪急電鉄全線(神戸高速線除外),神戸市営巴士#16-#18,六甲摩耶 Sky Shuttle Bus,六甲有軌電車(ケーブル)、六甲山上循環巴士、摩耶有軌電車以及摩耶纜車。

六甲・まやエンジョイパス http://rail.hankyu.co.jp/otoku/

神戶觀光一日券(神戸観光1dayクーポン)

由大阪出發前往神戶(含有馬溫泉)可以使用神戶觀光一日券,神戶觀光一日券有五個版本,阪急拡大版 2300日圓,交通工具包含阪急電鉄神戸線,宝塚線全線電鐵與神戶巴士。隨卷附贈的1000日圓折價卷非常有價值,遊客可使用於搭乘摩耶有軌電車與纜車(合計1500日圓,折抵後自行支付500日圓)。(注意:電鐵有馬口與花山站之間不可下車)。

神戸観光1dayクーポン http://www.surutto.com/conts/ticket/kobe1day/

有馬六甲周遊1day パス http://www.shintetsu.co.jp/arima_rokko/(2500日圓)

附註:如果手上有Kansai Thru Pass,六甲有馬纜車可以享受8折優待。

請參考 : 雷佛史塔水壩 Revelstoke D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