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津若松之四大內宿上篇

前往大內宿(おおうちじゅく) 必須搭乘會津若松(会津若松)與會津田島(会津田島)之間的会津鐵道電車,抵達湯野上温泉站,再換乘計程車(2000日圓以內)或健行單程 5公里前往大內宿。若是在春夏秋的週末或假日前來,則可以在會津若松直接搭乘觀光巴士往返大內宿,讓全程交通方便許多。

會津鐵道電車與野口英世圖像


搭乘會津鐵道電車往湯野上溫泉全程分為兩段,前一段由會津若松 → 西若松屬於 JR,可以使用 JR Pass。由西若松 → 湯野上溫泉屬於會津鐵道(私鐵),轉換途中乘客不必下車,列車長會來到每一位乘客前驗票(補票)。若是手持 JR Pass,直接出示給列車長看就可以了。

健行前往大內宿單程5公里


會津鐵道:http://www.aizutetsudo.jp/

其他交通方式請參考 http://mbtjapan.blogspot.com/2009/12/blog-post_5680.html

健行前往大內宿途中看到昭和村指標


若是希望以健行往返湯野上溫泉與大內宿之間,也是可行,全程包含賞景大約 3.5小時(不含用餐)。由湯野上溫泉出發一路上坡, 沿著公路健行約 5公里,沿路都有清楚的指標以及環保厠所。看到昭和村的招牌時,距離大內宿只剩不到 1.5公里。回程因為是下坡,而且路況都已熟悉,大約 1小時即可回到湯野上溫泉。

大內宿停車場在前方 100公尺處


昭和村是當地另外一處知名景觀點,主要以苧麻織(からむし織)為訴求,設有織姫交流館以及からむし工芸博物館等.

昭和村 http://www.vill.showa.fukushima.jp/

請參考 : 庫特尼國家公園 Kootenay National Par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