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川合掌聚落之三五箇山合掌村

希望觀賞合掌屋同時手中持有 JR Pass,最方便的方式就是由高岡站(富山站附近),搭乘JR電車到城端站,再換乘加越能巴士,或者直接在高崗站換乘加越能巴士亦可。其差別只是搭乘電車到城端站可以使用 JR Pass 。搭乘加越能巴士,會先後經過兩處被聯合國列為世界遺產五箇山Gokayama的相倉 Ainokura 與菅沼 Suganuma 合掌造り (がっしょうづくり) ,最後抵達白川鄉合掌集落。

菅沼合掌聚落


PS. 菅沼 Suganuma包含合掌の里 Gassyounosato 。

城端與相倉距離非常近,搭乘巴士約30分鐘即可抵達「相倉口」站,下車後必須健行上坡才可抵達位於五箇山半山腰的相倉合掌集落(合掌造り)。這裡總共有26棟合掌屋,相倉民俗館開放參觀,這裡可觀賞合掌屋內部結構與傳統的生活方式。

菅沼合掌聚落


菅沼合掌聚落是世界遺產合掌聚落中規模最小的,總共只有9棟合掌屋。若是由城端搭乘巴士來到這裡,不妨在過了「菅沼」站,巴士繼續上坡的下一站「合掌の里」站下車,由「合掌の里」停車場即可遠觀「合掌の里」,「合掌の里」亦是青少年活動中心。

合掌の里全景


離開「合掌の里」回頭下坡約200公尺來到菅沼,公路旁就是最佳的展望台,這裡亦有電梯直通山腳的合掌集落,五箇山不似白川鄉合掌聚落整日觀光團川流不息,五箇山合掌聚落仍然保有原鄉風格,因此清靜許多。

菅沼合掌聚落中清澈的天然冷泉


五箇山冬季點燈light up http://nantonanto.net/bunkazai/suganuma.htm

五箇山美景


請參考 : 強斯頓峽谷 Johnston Cany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