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路城週遊券省很大

參考:各景觀點數據來自 http://tw.japan-guide.com/ ; http://www.jnto.go.jp/ ; http://www.traveljapan.com.tw/ ; http://www.welcome2japan.hk/

一大早享用過旅館準備的美味西式早餐,散步來到姬路城,這時還不到九點呢!等購票處開門買了一本姬路城週遊券,日幣800 圓,憑券可以在一週內觀賞包含姬路城,好古園,動物園,美術館,文學館,並以折扣價進入歷史博物館,玩具博物館等地,時間一定是不夠的,能走訪多少就算多少。
姬路城晴朗好天氣


姬路城內別有天地,庭台樓閣樣樣不缺,看似拐彎曲折又陰暗的城樓,為了迷惑敵人特別設計,走入其中,仍有長直寬敞又明亮的廊道,電影上看到的軍事功能,更是逐一標示,提供遊客參考。中庭走道特別展示歷代城主修繕使用的瓦紋,讓遊客感觸到更多歷史文物。
姬路城內城


寬敞又明亮的廊道


離開姬路城內城,回到護城河之前即可進入動物園,以最快的速度進去逛了一圈,動物園雖然不大,卻是功能齊全,各種氣侯帶的代表性動物都有,例如北極熊,火鶴,企鵝等。另外也有兒童遊樂園,野餐廣場等。足夠小朋友玩上一整日!
姬路動物園企鵝


姬路動物園野餐廣場


好古園與動物園分別位於姬路城兩側,離開動物園後,陡步10分鐘即可來到好古園,在園中攝影多少都會留下姬路城的縱影。好古園中展示的花道,以及甜點似乎頗受遊客喜愛,大多需要排隊才得以進入。
好古園池中錦鯉.背景姬路城


觀賞過好古園,再一鼓作氣前往文學館,沿著護城河順時針方向前行來到千姬の小徑,小徑緊鄰大野川,屬於行人與單車專用,頗為清靜優雅,以散步的方式邊賞景邊攝影,眼角瞄到川中沙洲有一座鷺絲雕像,心想姬路市連這麼小的細節都設想週到,真不簡單。過了鷺絲雕像偶然回頭,怎麼著!鷺絲竟然會動,這才發現牠是一隻野生鷺絲,靜止不動是為了捕捉河中小魚。
千姬の小徑.鷺絲雕像


快接近夕陽西下,還有美術館及歷史博物館想去攝影,加快腳步回到姬路城東北側,來到這裡才發現還有一座シロトビア記念公園,吃晚餐前都留在這裡閒逛攝影,許多居民帶著心愛的竉物寶貝來這裡聯誼,也很有意思,公園裡櫻花早開,較櫻花前線約提早一至二週。
姬路美術館


這兩日在姬路各處景點健行賞景,對路況愈來愈熟,回程直接穿姬路城山坡小徑回到大手前公園,再取道本町商店街,在姬路站地下餐飲街享用明石燒及拉麵,回旅館前在超市買些和菓子作為拌手禮,再加上一大盒抺茶冰淇淋作為宵夜點心,完美的結束關西十日行程.明日一大早吃完早餐,再使用一次 JR West Pass 由姬路回大阪,轉搭 Haruka 抵達成田機場.感謝 JR Pass 真是讓我們既方便又省很大.
姬路城與可愛的小妹妹


關西見學之 15 ------------ 完結

請參考:加拿大踢馬河 Kicking Horse River

請參考:阿拉斯加棉田豪冰河 Mendenhall Glaci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