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公園

參考:各景觀點數據來自 http://tw.japan-guide.com/ 及 http://www.jnto.go.jp/

奈良三條通行人觀光徒步區非常熱鬧,這條街道不僅連接JR 與近鐵車站,又是前往奈良公園的主要通道,這兩處車站帶來大批遊客,人潮不斷地湧入,尤其是有屋簷的商店街這一段,簡直可說是寸步難行.街道兩側各式各樣的餐飲,土產,名器販售,甜點,讓人賞心悅目.我們兩度在這裡用餐,第一次過了午餐時間,因此選擇西式套餐,品質稍差,第二次選擇日式餐飲,就吃得很滿意,還有就是和式點心,例如最喜歡的抹茶麻薯,每到一地都要買來嚐嚐,雖然口感各異,卻都是甜而不膩入口即化。
鹿會搶食遊客手中簡介


沿著三条通往東前行,過了遊客中心約五分鐘,可見興福寺在北(左)側,猿沢池在南(右)側,跟著人潮走一定不會錯過。進入興福寺庭園就可看到群鹿聚集,鹿會搶遊客手上的任何東西,例如觀光簡介,小皮包等,更別說是有味道的食物了.葷素不拘,真是讓人哭笑不得!

興福寺於西元710年與首都同時建立,此時是藤原家族勢力的最高峰,原先本區總計有超過150座建築物。目前僅存留一座三重塔及一座五重塔。五重塔高50米,是日本此類建築中最高的,也是奈良的象徵,最近一次重建是西元1426年。興福寺山坡下方的猿澤池可以觀覽五重塔倒影,池畔垂柳樹添詩意,許多畫家在此寫生素描,遊客來來往往也不以為意.
五重塔是日本此類建築中最高


由興福寺再往東,一路緩坡,不到十分鐘可抵達一の鳥居,鳥居東側即是奈良公園。鳥居代表的是神社,天皇御陵以及佛教寺院等,同時也是神界與人界的劃分。進入奈良公園即是進入神的世界,令人好不期待。

三月的奈良公園中已有盛開的櫻花,較櫻花前線約提早一週,遊客歡歡喜喜的在繽紛櫻花下留影.奈良公園中的鹿則是成群結隊四處尋找「鹿仙貝」,鹿仙貝一包一百五十日圓,遊客人手一包體驗群鹿搶食的新鮮刺激。在網路中 Google 一下,奈良公園的鹿學名 Sika Deer 與台灣梅花鹿同名, 兩種鹿至少在某些方面有相同性.
三月奈良公園中盛開的櫻花


奈良公園中跟著人潮往東,約二十分鐘即可來到前往東大寺的路口,這裡設有交通指揮義工,遊客也都會跟著指標轉往北(左),華人更可以直接看漢字來找出方向.前往東大寺的步道約二百公尺,擠滿了熙熙攘攘的人群,都是前來朝拜的遊客,熱鬧非凡.寺前有一座南大門,門前有二座國寶級金剛力士看守,高度達8公尺以上,威風凜凜,令人心生敬畏.

奈良在夏季期間(7月中旬至9月中旬)舉辦奈良點燈活動 Light Up(ライトアッププロムナード・なら),屆時各主要景點都會打上閃耀的燈光,非常引人。

另外一場夏季夜間盛宴奈良燈花會(なら燈花会)於7 月底至 8月初舉行,花會期間奈良公園中將裝飾 2萬盞各式輝煌的燈火。

なら燈花会 http://www.toukae.jp/

關西見學之 05 ------------ 待續

請參考:加拿大羅伯森山省立公園Mount Robson Provincial Park

請參考:阿拉斯加哥倫比亞冰河 Columbia Glaci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