瀨戶內海海峽大橋之一四國鳴門大橋

本州與四國之間有三條陸上通道,都是跨海大橋,由北往南第一條通道是明石大橋與鳴門大橋,當中是一組瀨戶大橋,由數座大橋組成,最南側是島波海道(しまなみ海道),也是由數座大橋組成。

神戶明石大橋夜景


三條陸上通道中最容易觀賞的是明石大橋,搭乘 JR 直接在明石大橋駅下車即可觀賞。另外幾座雄偉的海峽大橋則必須搭乘當地公車,或搭乘電車穿越瀨戶大橋直接體會。


Tokusima 德島著名的阿波舞


2010帶著小折單車來到瀨戶內海地區,有了方便的代步交通工具,因此分別前往海峽兩端,將五處海峽大橋的美景仔細的觀賞一番。其中三處在四國,兩處在本州。


Tokusima 德島騎小折單車前往鳴門大橋


位於四國一側的鳴門大橋,必須由德島騎小折單車前往,全程算是平坦,到了鳴門大橋舊橋卻發現問題,因為橋面沒有單車專用道,日本當地的通勤族,就直接騎上橋面快車道,他們很清楚日本的汽車駕駛會禮讓單車。我在日本騎了那麼久單車,當然也曉得這一點,只是要我騎上快車道,還是算了吧,最後改搭乘巴士來到觀景台。

Tokusima 德島鳴門大橋舊橋橋面沒有單車道


鳴門大橋橋面沒有達成以小折單車代步全程,但是也有其他收穫,看到了自助式單軌電車,真是新穎又好玩。


Tokusima 德島鳴門大橋南側(西側)觀賞



Tokusima 德島北側(東側)觀賞


原來長途巴士經過鳴門大橋往返本州與四國之間,在鳴門大橋橋面有一處站牌,乘客如何由地面來到大橋橋面上下巴士呢? 巴士公司特別設計了自助式單軌電車,乘客上了電車自己按紐,電車就自動往返地面與大橋站牌之間。我雖然不搭長途巴士,但是也上了單軌電車玩了一趟,真有意思呢。


Tokusima 德島鳴門大橋自助式單軌電車


Tokusima 德島自助式單軌電車(無料,免費)


請參考 : 2011日本瀨戶內海騎小折單車 9日

請參考 : 加拿大旅遊免簽証

請參考 : 小折單車旅遊熊野古道之熊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