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折單車紅葉之旅北陸之二富山

高山搭乘巴士來到富山,上車的時侯只有四位乘客,下車的時侯仍然是同樣四位乘客,這四位乘客中有三位是華人,二位來自新加坡。路途當中有幾位短途乘客,上車沒多久就下車了。怪不得每天只有兩班巴士,互為因果循環吧!

住宿富山駅前的商務旅館翔(Weekly 翔,ウィークリー翔),這是一間很獨特的商務旅館,週日不開門,完全沒有職班人員,不提供任何 Check IN, Check Out 服務。


北陸 Hokuriku・海面立山群峰夕陽美景(雨晴駅翻拍)


除了是週日不開門的旅館外,ウィークリー翔 還提供第一晚體驗價格日幣一千元。原先看到這麼棒的條件,不敢相信是真的,先訂兩晚。

結果住宿的感覺挺不錯,真的是第一晚日幣一千圓,於是再加訂一晚。剛好第三晚是週日,這才發現,週日整棟旅館只有我一個人住宿,沒有客人,沒人服務還不算什麼,當日 Check Out的房間沒人整理,所有的房間都是大門敞開,讓人看到一片零亂。至於我呢,我有鑰匙當然可以自由進出,只是整棟樓只有一個人的感覺,還真是怪怪的。

住宿在 ウィークリー翔 算是自在,房間非常大,有電視,冰箱及咖啡機,最重要的網路速度也很快。單車可以搭乘電梯上樓,直接放在房間中! 公共空間還有簡易廚房,百貨公司附設超市就在旅館轉角,超級方便。

ウィークリー翔在其他各地也都有連鎖,這麼好的商務旅館一定要常去住。

Weekly 翔,ウィークリー翔)http://www.weekly-sho.jp/


北陸 Hokuriku・海面立山群峰與白雪美景(雨晴駅翻拍)


明天若天氣不錯,準備往南觀景,先到高崗,再轉電車冰見線前往雨晴海岸,後天則是往北,安排魚津海市蜃樓,黑部峽谷或是稱名瀑布。

富山市北側面臨富山灣,東側有立山群峰,西側是能登半島,雨晴海岸位於能登半島,因此可以透過富山灣隔空觀賞海面立山群峰雄偉的美景。魚津海市蜃樓亦是因為有富山灣,再加上特殊的氣侯條件,可以如沙漠一般觀賞海市蜃樓異像,只是機率更低,一整年只有數日吧。


北陸 Hokuriku・在高崗看到自轉車直接推上電車。


富山市人口不過四十餘萬,卻已在 2006年鋪設一條輕軌電車,由富山駅往北直達岩瀨海濱,電車外觀鮮艷而大方,非常引人。另外富山市政付為了推動環保,特別設立公營自轉車出租服務,自轉車使用前 30分鐘還免費哦!

富山市公營自轉車出租 http://www.city.toyama.toyama.jp/division/kankyou/kankyouseisaku/cycle/cycle.html

富山市 http://www.visit-toyama.com/


騎小折單車前往稱名瀑布,一路上坡大約八公里。


請參考:2011 洛磯山脈銀色休閒攝影之旅十日

請參考 : 2011日本瀨戶內海騎小折單車 9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