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折單車紅葉之旅北陸之一高山

前一週查詢天氣預報,說這幾日北陸靠海一側是好天氣,因此臨時起意,由高山搭乘巴士來到富山。再一次來富山主要是想觀賞黑部峽谷,稱名瀑布,魚津海市蜃樓及雨晴海岸的海上立山連峰。


雨晴海岸觀賞海上立山連峰(雨晴駅翻拍)


前幾次來到北陸都是以JR Pass搭乘電車前來,使用JR Pass 一定都是趕趕趕,趕著將 JR Pass 用到超值。這次則是帶著小折單車搭乘巴士前來,終於可以細細的玩,輕輕鬆鬆的觀賞北陸海岸風光。


住宿高山附近的朴葉莊


前一晚住宿高山附近的朴葉莊,朴葉莊所在地丹生川距離高山約10 公里,騎單車不到一小時即可抵達高山,在高山東逛逛,西逛逛之後,才搭乘正午 12:00巴士前來富山,巴士行車時間約 2 小時。


朴葉莊古宅與蒼松


高山地區選擇朴葉莊的原因是他們提供朴葉燒晚餐,當地以飛驒牛(飛騨牛、ひだぎゅう)自豪,朴葉燒飛驒牛肉更是特色中的特色,絕對不容錯過。


朴葉燒晚餐(部份)


朴葉燒飛驒牛肉是將朴葉及鋁鉑紙鋪在小火爐上,再將牛肉放在朴葉上,淋上特調朴葉味噌(ほおばみそ)。除了飛驒牛肉外,其他食材例如高山蔬菜,洋蔥,胡蘿蔔,大黃瓜,香菇等,也都可以放在朴葉上一同燒烤。


朴葉莊和式餐廳


朴葉莊的單人房寛敝明亮,暖氣充足,洗手間及浴池也都很乾淨,另外還有客廳提供住宿客人交誼之用。女主人專心準備餐飲之餘,亦不時與客人寒喧。


朴葉莊單人房寛敝明亮


朴葉燒晚餐除了主食朴葉燒之外,炸物是等客人坐定後再現炸端上桌,享受熱呼呼又酥脃的炸物真是絕佳享受。第二日早餐仍然有朴葉燒,只是牛肉換成荷包蛋,同樣是美味,住宿在朴葉莊算是超值享受,下次有機會還要再來。


朴葉燒晚餐中享受熱呼呼又酥脃的炸物


騎小折單車離開朴葉莊,往高山的方向前行,約五分鐘抵達荒川家住宅,這是一處高山歴史民俗資料館・旧緒方家,主屋為土蔵式樣,建於江戸中期,飛騨の匠精巧的手工藝佳作之一,目前被列為国の重要文化財。


高山荒川家住宅



高山丹生川公路花園


抵達高山約十點,顏色鮮紅的人力車已開始在巷弄小徑之間穿梭。去看看有名的高山朝市好了。高山朝市源起於江戶時代,目前有兩處地點,分別為陣屋朝市與宮川朝市,陣屋朝市位於高山陣屋前,宮川朝市則是沿著宮川延伸,兩處朝市距離不遠,一個早晨可以同時逛二處地點。


高山顏色鮮紅的人力車


這兩處朝市都以白色帆布帳與透明塑膠布搭建,除了可遮風避雨擋陽光,看起來也非常乾淨美觀。朝市除了販售新鮮直送的農產品外,都具有觀光功能,不少西方國家觀光客整團帶來參觀,比較一下朝市與本國的農夫市場 Farmers Market有何不同。


朝市看起來非常乾淨整潔


朝市販售的商品琳琅滿目,生食類有自家採製的蔬果,醃物醬菜,水蜜桃,蘋果,葡萄,草莓,哈蜜瓜,南瓜等,香氣與色彩都十分引人。熟食則有飛驒牛肉燒,飛彈牛肉串,烤丸子,五平餅,果汁。另外也有花卉及當地工藝品。

開市時間:夏季6:00~12:00,冬季7:00~12:00。
飛驒高山朝市 http://www.asaichi.net/


騎著單車來買早餐的日本人


請參考:2011 洛磯山脈銀色休閒攝影之旅十日

請參考 : 2011日本瀨戶內海騎小折單車 9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