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折單車紅葉之旅富士五湖之九山中湖登山健行

來到富士五湖第五日,今日目標仍然是山中湖,天氣不佳,不過沒關係,觀賞的方式很多,若是天氣晴朗,當然以攝影為主,若是天氣不佳,則以騎小折單車或登山賞景,也很好啊!


山中湖週邊地圖,富士山在左下角西南方


騎小折單車由河口湖來到富士吉田,再由富士吉田隨意搭乘巴士來到山中湖。隨意搭巴士的原因是前來山中湖的巴士路線很多,搭乘巴士一路上坡來到山中湖後,再換騎小折單車,去任何地點都很方便。因此只要是往山中湖,或經過山中湖的巴士都可以搭乘。

搭上一班往御殿場的巴士來到山中湖南側,超過週遊券區間(旭日丘)一站,在富士見通り才下車,司機先先沒要我補票,算是禮遇觀光客吧。我也不是故意要多坐一站才下車,站與站之間隔不過 300 公尺,還在思考是否要下車時,巴士已經離站往前開,只好趕緊按鈴要求下一站富士見通り下車。


搭乘往御殿場巴士在富士見通り下車


組合小折單車後,再度沿著湖畔反時針方向繞湖一圈,來到山中湖東北角的平野,昨日在平野看到石割山ハイキング(石割山 Hiking)登山步道指標,天侯不佳就來石割山健行登山好了。

石割山ハイキング http://www.fujigoko.co.jp/yamanakako/hiking2.html


石割山ハイキング(石割山 Hiking)


步道入口有一間公用洗手間,其中放置一台油式電暖器 Oil Filled Heater,全天侯加熱,避免水管結凍,因此可以在冬季開放洗手間,提供遊客使用,這是日本推展觀光或是戶外活動的貼心處,讓人感動又敬佩,特別拍照留念並與大家分享。在日本各地騎小折單車常遇見這種設備齊全又乾淨的洗手間,感謝呢!


洗手間中放置一台油式電暖器


石割山登山一開始就是石階,接連數百階,走的很過癮,除了訓練一下體能,也想看看石階到底通往那裡,經過神社鳥居,最後來到富士見平,接著往石割神社還要 55分鐘,無論富士見平或石割神社應該都看不到富士山。好了,到此為止!旅遊只要高興就好,不用太折磨自己,今日已有足夠的心肺活動。


石割山登山接連數百階石階


下山後沿著湖畔順時針方向回到山中湖西北側,這裡有指標往花の都公園及忍野。天侯仍然不佳,乾脆往忍野方向繼續騎,約 10分鐘就到了花の都公園。現在是深秋,戶外幾乎完全看不到任何花花草草,不過這裡可看到富士山,夏季期間站在一片花花綠綠的原野之中,遠觀富士山一定很棒。


花の都公園位於忍野及山中湖之間


山中湖位置算是當地最高點,往忍野八海方向是下坡,騎小折單車一點也不費力,過了花の都公園再10分鐘就是忍野八海。時間已經下午,剛才肚子有點餓,先在忍野八海附近的一間大型超市買些點心填填肚子。想到富士吉田有一間 Big Boy 連鎖餐廳,這是個人最喜歡的餐廳,當下決定今日午晚餐就在 Big Boy 解決。

旅遊要有健康的身體,均衡的食物攝取絕對不可少,蔬果是補充纖維質不可或缺的重要食物,這也不麻煩,日本各地都有一顆150日圓的富士蘋果或是一顆100日圓的柑橘,到便利超商選擇一盤500日圓的沙拉盤也很容易。不過個人最喜歡;補充蔬果類食物的方式則是沙拉吧。

找沙拉吧需要花一些時間,一但對一個地方熟悉了,自然就成為習慣,這幾年在日本健行或騎小折單車旅遊,Big Boy 逐漸成為個人最常拜訪的沙拉吧餐廳。


Big Boy漢堡牛排餐廳每日特餐(日替ランチ)


Big Boy漢堡牛排餐廳,它包含了三個品牌,關東地區的 Big Boy(192家),東北地區的Milky Way(49家)以及北海道地區的 Victoria Station(44家),各地城市都很容易找到。

基本上Big Boy是源自於美國的牛排餐廳,在此用餐的客人可以只點一道主餐,另外再加點飲料,甜點或沙拉等,或選擇無限取用的沙拉吧(360日圓・已降價)或飲料吧。2010年各地 Big Boy 都提供 Daily Special 特價(日替ランチ,Daily Lunch),套餐加沙拉吧只要不到1000日幣含稅 ( 已降價 ) 呢。


沙拉吧大約有 30道沙拉


這樣的日替ランチ包含一套主菜,例如鐵板雞排,可免費加選麵包或白飯,還有無限取用的各式濃湯,費用不到日幣600圓,食量不大的朋友享用一套主菜就足夠了。若是自費加選沙拉吧,費用是不到 400日圓,大約有 30道沙拉,水果及甜點可選擇。無論如何點選,吃完一定是飽飽飽,一餐可當兩餐用呢。

Big Boy 西式連鎖餐廳:http://www.bigboyjapan.co.jp/

享受過 Big Boy 完美的餐飲,大約午後四點,該是看夕陽的時間,騎小折單車加快速度來到富士吉田站,搭上巴士再回到山中湖北岸,這一段路是上坡,因此不騎小折單車。

傍晚時分原先躲在雲層後的富士山終於露面,雖然沒有晚霞,不過湖畔有一大群白天鵝,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白天鵝羣聚。湖畔也有不少攝影愛好者等待拍攝富士夕陽美景,現在也轉移鏡頭對準白天鵝狂按快門。


山中湖畔白天鵝與背景富士山

終於結束富士五湖第五日,明天第六日準備回東京,買了一大早七點的巴士車票,原本想直接由東京轉日光,不過前幾日查了氣象預報,天侯不佳,因此改變行程,先在東京停留一日,後天再往日光。

富士箱根伊豆国立公園的箱根及伊豆怎麼沒去呢?

去了啊! 2002 年就去了, 在箱根還以健行登山的方式前往甘酒茶屋呢!以下就是當時留下的箱根汨東海道健行日誌。

箱根汨東海道 http://mbtjapan.blogspot.com/2009/03/blog-post_1052.html

富士箱根伊豆国立公園 http://ja.wikipedia.org/wiki/富士箱根伊豆国立公園

請參考 : 2010冬季加拿大雪地攝影之二傑仕伯國家公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