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折單車紅葉之旅富士五湖之八山中湖

觀賞過忍野八海,再度搭上巴士來到山中湖的平野,平野位於山中湖東北角,準備由這裡開始,騎著小折單車沿著山中湖北岸,也就是可以觀賞富士山的角度,一路騎到山中湖西北角。


平野地區大型特色民宿

平野地區有許多大型特色民宿,秋季時分喜好釣魚的朋友亦紛紛來到本地,喜好登山的朋友可以前往石割山ハイキング(石割山 Hiking)登山步道。

石割山ハイキング http://www.fujigoko.co.jp/yamanakako/hiking2.html

巴士抵達平野時,氣侯勉強算是晴天,稍微可看到富士山,十分鐘後整座富士山就籠罩在一片雲霧之中,如此整日都成了神隱富士。既然看不到富士山,就以山中湖為主要目標,騎小折單車觀景。

Wiki 中說明山中湖是富士五湖中最大的湖泊,也是富士五湖中最高的一湖,海平面高度982公尺,全日本排名第3,不過山中湖也是富士五湖中最淺的一湖。


山中湖北側環湖步道可觀賞富士山

山中湖大歸大,湖岸線不如河口湖那麼長,騎小折單車環湖一圈約40分鐘即可完成。山中湖南側景觀點較多,較熱鬧,不過南側完全看不到富士山。要到交通不方便的北側才看得到富士山,巴士來到北側的班次大約只有南側的一半,實在不方便。另外就是山中湖沒有完整的環湖步道,只有靠騎小折單車才能賞景。

沿著山中湖北側環湖歩道前行,騎了一半竟然沒路,不得已只好回頭,騎上公路,北側公路呈現中央高兩頭低的情形,因此騎回公路就要爬坡,還好坡度不是很陡,算是輕鬆愉快。

山中湖畔步道尚未完工


山中湖北側有一些不錯的景觀點,例如可以觀賞朝霞美景;赤富士的MAMA之森展望台(ままの森展望台),可惜現在時間不對,再加上富士山躲在雲層之後,什麼也看不到。另外還有可觀賞富士山倒映在湖面;逆富士美景的山中湖親水公園,今天只看到幾隻白天鵝在水面自由自在的遨遊。


山中湖親水公園附近


山中湖北側很快就看完了,騎著小折單車來到山中湖南岸,這裡雖然看不到富士山,不過旅館及商業設施林立,景觀點也很多,例如文學之森公園(文学の森公園),三島由紀夫文學館,夕焼けの渚,山中湖交流プラザきらら等。

文學之森公園(文学の森公園)


Wiki 中說明三島由紀夫是日本戰後文學的大師之一,在日本文壇擁有高度聲譽。諸多作品中,以1956年出版的《金閣寺》最為人所熟知。對日本文學有興趣的朋友,有機會可以來參觀三島由紀夫文學館。

三島由紀夫文學館 http://zh.wikipedia.org/zh-tw/三島由紀夫


山中湖紅葉まつり,紅葉大道,夕焼けの渚

過了文學之森公園,隨即來到紅葉湖濱(山中湖紅葉まつり,紅葉大道,夕焼けの渚),日文夕焼け的意思是火紅的落日,用夕焼け形容這裡真是名符其實。公路兩側滿滿的各色紅葉,紅紅黃黃層次相間,五彩繽紛,草地上亦鋪滿了紅葉,真是美極了。


山中湖紅葉祭傍晚 16:30 到 21:00打上如夢似幻般的彩燈

山中湖紅葉大道(山中湖紅葉祭)在深秋的傍晚 16:30 開始,直到 21:00都會打上如夢似幻般的彩燈,讓遊客觀賞紅葉璀璨的夜景。入夜後遊客紛紛湧入,熙來攘往的人羣將紅葉會場擠得滿滿滿,大家都不約而同的發出讚嘆聲,並且專注的攝影,希望留下最美好的紅葉回憶。


山中湖交流プラザきらら

沿著公路下坡來到山中湖交流プラザきらら,交流プラザ(Plaza)是一處大型露天表演廣場及公園,觀眾沿著面向著富士山的斜坡席地而坐,享受表演的同時亦可以觀賞富士山美景。

山中湖交流プラザきらら http://www.kirarayamanakako.jp/

山中湖交流プラザきらら


請參考 : 傑仕伯公園旅館天然溜冰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