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折單車紅葉之旅富士五湖之七忍野八海

富士五湖住遊六日五夜,前三日已將河口湖及西湖仔細的探索一番,第四日轉換目標前往山中湖及忍野八海,交通工具則是選擇騎小折單車及搭乘巴士併行。


前往忍野八海


事先已購買一張週遊券;富士吉田・忍野八海・山中湖周遊コース(ふじっ湖全エリア),票價1300日圓,可在2日間自由搭乘山中湖地區內任何巴士。附註:以下簡稱為山中湖週遊卷。

這一張山中湖週遊券未包括住宿點河口湖至富士吉田的交通,利用 Google Map查過地圖,兩地距離約五公里,騎單車 15分鐘就到了,算是方便。


忍野八海與山中湖地圖

以上地圖來自:http://www.yamanashi-kankou.jp/course/nature/001.html

早晨天侯不佳,河口湖畔看不到富士山,出門轉一圈就回到旅館,輕輕鬆鬆的泡過溫泉,吃了早餐,大約 8點騎著小折單車出門前往富士吉田,沿著公路 #137前行 ,途中經過富士急樂園 Highland(富士急ハイランド)。

公路 #137窄小難行,人行步道亦不平整,大概是先有舊市區,才有公路,因此公路才必須遷就既有建築。富士吉田站亦很委曲的聳立在小巷之中,巴士出入都很不方便。

進入富士吉田站詢問站務人員山中湖下一班車幾點鐘,他說八點二十分,看看時間,再五分鐘車就來了,趕緊將小折單車置入攜車袋。


富士吉田・忍野八海・山中湖周遊コース(ふじっ湖全エリア)可選擇多條路線


前往忍野八海必須搭乘内野行巴士約20分鐘,這是網頁上說的,其實巴士有多條線路可以選擇,若是巴士註明經由お宮橋,則在「お宮橋」站下車,若是巴士註明經由膳棚,則在「大橋」站下車。下車後路旁即可看到忍野八海標示,徒歩5分即可抵達。

巴士沿路還有其他忍野村相關站牌,站與站之間距離約300公尺,忍野村前後數站下車都還算方便,其中只有一站必須特別注意,就是忍野入口站,千萬別在這裡下車呢,忍野入口距離忍野八海還很遠,大約是5公里吧。


忍野入口林蔭大道,距離忍野八海約五公里


若是自行開車前來忍野八海,最外圍有免費停車場,若希望少走一段路,靠近忍野八海景觀點的停車場是要收費的哦。

時間到車也來了,並不是復古巴士 Retro Bus,而是現代化的巴士。有一點懷疑,不管了,先上車再說。將山中湖週遊券出示給司機先生看,他點點頭。猜想應該都會到吧,今天要去山中湖及忍野八海,無論那一個地點先到都沒關係。

忍野八海 (オシノハッカイ、Springs of Mt.Fuji、おしのはっかい、Oshino Hakkai)

Wiki 中說明忍野八海是位于山梨縣忍野村的湧泉群。富士山融化的雪水經過80年的過濾,成了這8處涌出的泉水。為國家指定天然記念物、名水百選、新富岳百景之一。包括出口池、御釜池、底抜池、銚子池、湧池、濁池、鏡池、菖蒲池。


名水百選認定書


延曆19年-21年(800年-802年),富士山發生延曆噴發,宇津湖分為山中湖與忍野湖。後來忍野湖乾涸成為盆地,地下湧泉則成為今日的忍野八海。

忍野村除了是富士五湖重點觀光區之外,大部份村落仍然保留自然田園風光,夏季期間綠色原野與百花爭艷,八海池水清澈見底反映出雄偉的富士山,(海)天一色頗為令人驚艷。


忍野村仍然保留自然田園風光


忍野八海終日人潮洶湧,村落中央開發為商業區,販售餐飲及手工藝品,商業區前方有一座中池,中池是人工開鑿而成,並未列入忍野八海之一。不過中池與其他八池相同,湧泉甘甜清澈見底,保持恆溫約13度,冬季下雪期間,池面仍然不結冰。

神水(神の水)


富士山是日本的神山,來自富士雪水的湧泉自然被稱為神水(神の水),中池旁有一處神水(神の水)景點,這是忍野村中最熱門的地點,遊客紛紛品嚐神水,或裝瓶帶回家慢慢享受。


出水量最大的湧池


神水對面是出水量最大的湧池,每日約有 23 萬噸泉水由此流出,Wiki 中提到 23 萬噸,這個數字實在令人懷疑,於是上網以日文查詢並交互比對,最後確認真的就是每日 23 萬噸泉水,不可思議。

水車磨坊現場實際操作

湧池旁是濁池與小溪,溪水緩緩流出,水色不如其他湧泉清澈。小溪旁有一座水車磨坊,用來碾磨喬麥等作物,水車磨坊亦是現場實際操作,並非展示而已。


水車磨坊碾磨喬麥等作物

忍野八海另外還有菖浦池,菖浦是紫花植物,池名由此而來,菖蒲池往前是鏡池,鏡池以觀賞逆富出名。

忍野 http://www.vill.oshino.yamanashi.jp/


銚子池指標



銚子池


請參考 : 冰原大道成為一片雪白的銀色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