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折單車紅葉之旅富士五湖之四河口湖北岸

騎著小折單車經過長濱以及遍佈紅葉的奧河口湖地區後,逐漸進入河口湖北岸精華區。早晨拍攝日出時,已經騎著小折單車來過北岸,若是由河口湖南岸前來,跨越河口湖大橋,直接就是北岸,非常方便。


河口湖自然生活館湖畔與富士山


河口湖精彩又豐富的觀光設施大多集中在北岸,這裡有天上山纜車(Mt. Kachi Kachi Ropeway、カチカチ山ロープウェイ),河口湖音樂之森 (UKAI河口湖オルゴールの森) ,河口湖美術館,久保田一竹美術館,もみじ紅葉回廊(河口湖美術館通り),木の花美術館、河口湖自然生活館等。

遊客若是自行開車前來,當然可以任意遨游,享受免費的停車場,否則就必須搭乘復古巴士 Retro Bus,若是能騎著小折單車賞景,時間上容易控制,那更是上上選啦。


河口湖自然生活館


由河口湖西北側騎單車前來,最先抵達河口湖自然生活館與大石公園,現在是秋季,只見綠色的庭園。不過由其規模看來,夏季期間薰衣草盛開,一片紫色世界,必定十分引人。館內設有果醬體驗工房,可以親手製作果醬。這裡也是觀賞赤富士或逆富士的好地點,等一下黃昏記得來本地拍攝日落美景。

河口湖自然生活館http://www.kawaguchiko.ne.jp/~seikatukan/


五彩花園遍佈道路兩側


過了河口湖自然生活館,逐漸進入大片五彩花園地區,這些花園遍佈道路兩側,當地亦配合設立農夫市場 Farmer's Market,提供遊客更多觀賞選擇,隨意逛逛,看看價格,的確較超市便宜一些,不過不會買。這一路騎著小折單車旅遊,大多考慮如何減輕重量,省錢成了次要目標,帶著一大袋水果騎單車,那真是挺累人的呢。


河口湖音樂之森附近漂亮的公路花園


河口湖音樂之森(UKAI河口湖オルゴールの森,UKAI Music Forest)

農夫市場對面湖畔就是河口湖音樂之森,オルゴール(Orgel)是日語中的外來語,意思是音樂盒。日本各地有許多音樂盒美術館,例如浜名湖オルゴールミュージアム,那須オルゴール美術館,小樽オルゴール堂(京都、鎌倉、函館、博多等都有分館),若論起規模,河口湖音樂之森應該是其中最具規模的一處。

音樂盒起源於歐洲,河口湖音樂之森亦設計為歐洲中古時代風格,黑瓦紅牆的城堡建築以富士山為背景,特別展現古典與高雅的氣質。

河口湖音樂之森與湖畔之間步道


河口湖音樂之森展出分為室內及室外,室外有音樂水舞,整點開始,每場約十分鐘。室內展出場地有兩處,分別是 Entrance Hall (エントランスホール)及 Orgel Museum(オルゴールミュージアム,Main Hall)、

Entrance Hall裡展示著全世界最大的風琴Dance Organ(ダンスオルガン),巨大的風琴由43具人偶組成,每個人偶都拿著一項樂器,整點演出一次。二樓的演奏廳亦陳列著數台大型風琴,其中有一台最有名,它原先是要搭乘鐵達尼號橫渡大西洋呢!演奏廳亦另外安排風琴及絃樂四重奏表演。

河口湖音樂之森(UKAI河口湖オルゴールの森,UKAI Music Forest)http://www.kawaguchikomusicforest.jp/


もみじ紅葉回廊(河口湖美術館通り)



來到音樂之森湖畔這一側,可見もみじ紅葉回廊(河口湖美術館通り),來的時侯是白天,看不到精彩的燈光,不過由其間鋪設的電線與燈具,相信晚間一定非常精彩。這條もみじ紅葉回廊在夜間會打上美麗的夜燈,到22:00為止。河口湖部份旅館夜間會提供巴士接送服務,住宿客人可搭乘巴士前來もみじ紅葉回廊觀賞美麗的夜景。

木の花美術館


這裡還有久保田一竹美術館,木の花美術館,以及過了もみじ紅葉回廊;小溪旁的河口湖美術館。

久保田一竹美術館http://www.itchiku-tsujigahana.co.jp/

木の花美術館http://www.konohana-muse.com/

河口湖美術館(かわぐちこびじゅつかん,KAWAGUCHIKO MUSEUM OF ART)http://www.fujigoko.co.jp/kawaguchiko/kawabi.html


傍晚拍攝到美麗的夕陽。(雖然不是富士山,仍然很美。)


每年冬季河口湖都安排湖上之舞(湖上の舞)煙火,地點是大池公園、船津岬地、河口湖圓形廳以及大石公園,2011年自01/15 – 02/20,每逢週六日夜間20:00開始,每場大約是20分鐘。遊客可以來到現場觀賞,亦可以詢問住宿的旅館櫃台,直接在旅館觀賞,因為湖畔大部份旅館窗口都可以看到煙火,角度不同而已。


請參考 2011 加拿大洛磯山脈銀色休閒攝影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