瀨戶內海海峽大橋之二本州瀨戶大橋

原先是想由倉敷騎小折單車來到瀨戶大橋,住宿在下津井附近的民宿。臨時算一算時間不足,只好搭乘電車先到岡山,再轉電車來到児島駅。騎小折單車來到民宿已是晚間九點。

Seto 瀬戸內海児島駅附近民宿


住宿在一間歐風民宿的和式臥房,感覺起來比西方還像西方世界,充分表現出日本人做事一絲不苟的精神。

早晨一向習慣早起,約五點半出門,騎上小折就往海邊走,準備沿著海岸線前往瀨戶大橋觀賞。


Seto 瀬戸內海・下津井亭附近海釣


感謝大好天氣,一路下坡不到三分鐘來到位於海港的下津井亭,這是一棟大型民宿旅館餐廳,價格經濟,若不是時間無法配合,否則這裡應該是最佳選擇之一。


Seto 瀬戸內海・海浜觀賞瀨戶大橋


來到比瀨戶大橋還高的鷲羽山展望台一定是要爬坡,好在沿路都有美景相隨,不知不覺30分鐘就到了。

在鷲羽山展望台可以觀賞跨越一連串海島的瀨戶大橋。很喜歡觀賞工程與自然調和的美感,瀨戶大橋正是這樣,讓人驚艷。

Seto 瀬戸內海・鷲羽山展望台


瀨戶大橋上層是公路,下層是鐵路,全長約 13公里,包含 3 座吊橋、2 座斜纜橋及 1 座桁架橋,總共六痤橋所組成。


Seto 瀬戸內海鷲羽山展望台觀賞瀨戶大橋


前來瀨戶大橋,若是全程由公共交通代步,在岡山 → 児島 → 四國琴平(高松)之間可以搭乘麵包超人電車(瀬戸大橋アンパンマントロッコ号),享受一趟漫畫之旅。然後由児島駅搭乘下津井電鐵巴士,約30分鐘可以抵達鷲羽山展望台。


Seto 瀬戸內海瀨戶大橋全景


請參考 : 遠景與茶屋健行步道 Fairview and Teahouse Trail

請參考 : http://kamloopsguesthouse.blogspot.com/

請參考 : 2011日本瀨戶內海騎小折單車 9日行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