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濱中華街

橫濱中華街應該算是日本最大的唐人街 Chinatown,這裡不僅僅是一處提供中式餐飲的好地點,由於規劃完善,來到橫濱的日本遊客,亦將中華街列為必訪的觀光景點之一。

Yokohama港未來 みなとみらい


前往橫濱中華街可以搭乘港未來線(みなとみらい線)直接在元町中華街駅下車。另外亦可以搭乘 JR電車在石川町駅下車,沿著指標徒步不到10分鐘可抵達中華街。若是搭乘巴士,由JR橫濱櫻木町駅;也就是前往港未來地區的 JR駅;有循環巴士單次100日幣直達中華街。喜好健行的朋友更是可以悠閒的漫步,在一個小時內由港未來出發,經過山下公園,中華街等地,徒步遍及橫濱各景觀點(不含觀景時間)。

Japan Yokohama 日本横浜中華街


橫濱中華街除了華麗的中式牌樓,滿滿的用餐人潮,晚間打上燈光更是一幅張燈結彩的年節氣氛,非常熱鬧。中華街各餐飲店門口最常見的就是包子,鹹甜內餡任憑選擇,熱呼呼的包子可以現吃,冷凍的可以帶回家享用。除了包子之外,天津甘栗也是隨處可見,店家大多提供現炒甘栗試吃,遊客吃了香甜的栗子之後,大多會再買一包帶著走,邊走邊享用不亦樂乎。

Yokohama中華街餐飲名店


中華街餐飲名店外永遠是長長的人龍,吃到飽的中式餐點,百餘道只要兩千日幣,價廉物美難怪深深擄獲日本饕客的味覺神經。

請參考 : 翡翠湖與天然橋 Emerald Lake

長崎眼鏡橋

旅遊中的記憶往往可遇不可求,這一次在眼鏡橋遇到一群日本學生玩遊戲,她們經由石階來到中島川,一個接著一個橫跨在川中的石墩,前方另一座石橋上則有多位攝影達人;拍攝學生以眼鏡橋為背景的旅遊記錄。

中島川原先水位較低,學生往返中島川兩側都很方便,相片拍攝完畢水位突然提高,將石墩淹沒。大部份學生都以快步安全回到岸邊,只有最遠一位學生來不及,被困在川中。這時岸上的朋友都替她著急,紛紛替她想辦法。不過遊客對當地並不熟,水位高低只是短暫的變化,或是水位會一直提高呢?現場氣氛一度弄得很緊張,最後還是她自己想到,乾脆脫了鞋襪,赤腳越過水面,安全的回來,讓大家鬆一口氣。

女學生脫了鞋襪,赤腳越過水面。

請參考 : 傑仕伯國家公園大角羊

長崎宮日祭船型花車

長崎宮日祭華麗的船型花車,同樣也需要數十人齊心合力才能移動或轉向,船型花車在商家前的行禮儀式,更是受到全體列隊歡迎以及來往行人的注目。

長崎宮日祭華麗的船型花車

請參考 : 小折單車旅遊傑仕伯國家公園發現仙履蘭

長崎宮日祭舞龍

長崎宮日祭主要目的是祈求平安,祭典期間亦派出遊行隊伍前往各地商家 ,以熱鬧的鑼鼓與儀式替商家祈福,這些遊行隊伍鮮明的展現出中華文化風格,例如舞龍隊,數十位身手矯捷的好手,將長度約 20公尺的巨龍舞動的虎虎生風,頗為引人。

長崎宮日祭舞龍隊

請參考 : 小折單車旅遊傑仕伯國家公園 Lake Edith

嚴島神社與紅色大鳥居

嚴島神社最醒目的就是位於海中的大鳥居,大鳥居高 16公尺,重約 60噸,主柱以樹齢500-600年的楠本構成,楠木因為不易腐爛,自古就是造船的材料。現在看到的大鳥居是明治8年(1875)重建,為了讓大鳥居在強風以及猛浪下依然能夠屹立不搖,特別採用有如筏式基礎的施工法,基礎本身即重達 7噸,基礎底下則是打入百隻長長的基樁深入海底。

嚴島神社與紅色大鳥居

嚴島神社與紅色大鳥居

請參考 : 王子島公園 Prince's Island Park, Calgary

彌山獅子岩野生猴子

宮島隨處都可以看到鹿,鹿被視為神的使者,數量高達 600隻,這些鹿白天喜好來到神社附近向旅客乞食或搶食。彌山還可見猴子,不過歷史記錄中,江戶時代以前並沒有猴子存在本地。

離開獅子岩駅即可觀賞野生猴子,這些猴子都是近代由它處遷移至此復育,由於受到人工妥善照顧,定時餵食,也有專人在旁警戒,因此對遊客完全不具任何威脅,很少發生搶食的行為。這裡由於食物充足,鹿也會來到猴子群聚的山坡地覓食.

彌山獅子岩野生猴子

彌山獅子岩野生猴子

請參考 : 王子島公園 Prince's Island Park, Calg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