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折單車紅葉之旅富士五湖之三河口湖

河口湖是富士五湖中湖岸線最長的一個湖,騎著小折單車繞行河口湖一圈約需要一小時。若由河口湖出發,前往其他各湖,幾乎都是一路上坡,在海拔高度上來看,河口湖則是富士五湖中高度最低的一湖。


河口湖大橋南岸。


第一日來到河口湖溫泉旅館大約午後四點, Check In 後天都黑了,搭乘電車十小時,實在需要充充電,先去溫泉池享受一番,再回到房間小睡片刻。


開運の湯溫泉旅館連續住宿四日


17:30 騎著小折單車出門找吃的,運氣不錯,隨便逛逛就來到當地最大超市,這是小折單車的優點之一,騎單車速度大約是健行的五倍,這一段距離若是用走的,恐怕就懶得走這麼遠了。

晚間六點超市開始貼二割引的標籖,雖然不符五割引期望,還是買了。今天有點累,不想再拖時間。超市物品齊全,還有少見的豆漿,日本很努力的接受西方文化,各地旅館若附早餐,牛奶都是標準飲料之一。其他地方若想去超市買豆漿,不是很貴,就是跟本沒有貨。今天能買到豆漿,還是近二個月來第一次機會呢。

吃完晚餐,真是累了,早一些睡,每天騎小折單車,享用過晚餐後,幾乎就是上床時間,可以睡上十小時。今天晚上很安靜,整層樓好像只有這一間住人。


溫泉旅館房間窗口即可觀賞富士山。


還不清楚河口湖日出時間,天未亮就起床,看看時間才五點半,想要拍攝赤富士有如瞎子摸象,網路上的資料拼不出完整細節。沒關係,在此住遊五日,自行摸索。

騎著小折單車沿著河口湖反時針方向繞湖而行,沒有特殊原因,憑直覺而已。由河口湖大橋南側入口,一直騎到大橋北側,全程大約一公里,確定若是希望觀賞富士山全景,一定要來到河口湖北側。


第一日清晨勉強拍攝赤富士。


早晨天侯不算晴朗,亦非陰雨,最後在河口湖大橋人行道拍了幾張;勉強算是赤富士的相片,一大早出來,辛苦半天,抱個零回去,對自己不好交待。氣溫大約在零度至五度之間,兩手都戴了手套,可惜不是滑雪手套,保暖性夠,防風性不足,下次要帶滑雪手套來才是。

回到旅館約七點半,換上浴衣,趕緊去溫泉池暖暖身體。如此這般,攝影完畢泡溫泉,每天重覆兩次,早晚各一。貪圖這樣的享受,這兩個月紅葉之旅,溫泉旅館住宿日數比過去數年加總還多。


河口湖大橋左側為南岸,右側為北岸。


九點又再出門,目標繞河口湖一圈,以順時針方向,先逛河口湖南側,這樣安排的原因是富士山位於河口河之南,整個白天太陽都在富士山頂,無法攝影。若想拍攝富士山美景,必須等待晨昏,還要到河口湖北側。

河口湖湖岸線很長,好在時間充裕,打定主意要細細的觀賞,沿著湖岸步道前行,每一個角落都繞進去看看,說不定有驚喜。

河口湖南岸在秋季期間可說是一片金黃,今日天氣頗佳,陽光普照,湖面仍然可見快艇奔馳,進行水上活動。湖畔釣客也不少,沿岸三步五時可見釣魚執照標示,提醒大家在垂釣之前先購買執照。各式特色民宿及餐廳,更是讓人驚艷。


河口湖秋景令人驚艷。


一路騎騎,停停,看看,約一小時來到河口湖西側的道の駅かつやま(休息站),過了休息站就是長濱(長浜),由長濱騎小折單車去西湖要左轉,本想今日一併觀賞河口湖與西湖,左轉騎了約一公里,都是上坡,眼看再往前一倍距離仍然是上坡,算了,明天再來。


河口湖西側長濱,左側前往西湖。


繼續繞著河口湖順時針方向前進,來到河口湖西北側的奧河口湖,凡是日文提到(奧)這個字,就代表是交通極端不方便的地方,例奧日光,奧飛驒等。奧河口湖亦同,這裡沒有巴士繞行,遊客必須自行開車才能抵達。看到蠻多情侶檔開車來到湖畔,坐在車內觀賞山水美景。


奧河口湖。


奧河口湖雖然遊客不多,環境仍然整理的很好,湖畔都可以看到富士山與正午的大太陽並存。手上若是沒有專業攝影器材,日間無法拍攝富士山,必須等待晨昏。


奧河口湖環境清悠。


奧河口湖未加人工修飾的湖畔紅葉美景倒是頗為引人,遊覧車都會在此停留,讓遊客下車攝影。


奧河口湖紅葉美景。


騎著小折單車再往前就是河口湖北岸精華區了。

請參考2011 加拿大洛磯山脈銀色休閒攝影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