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折單車紅葉之旅日光之五中禪寺湖

日光第三日天氣終於放晴,一大早五點半起床來到湯の湖畔拍攝日出,雖然是大好天氣,不過昨夜一直下著小雪,氣溫頗低,需要一些勇氣才出得了旅館大門。


日光 Nikko湯之湖晨㬢(由兎島取景)


小心翼翼踩著積雪與滑冰來到湯之湖畔,湖面一片漆黑,再探望一下旅館後方的山頂,陽光尚未露出山頭,無法取景,大約再過半小時才可能看到所謂的金山。

趕緊往湯瀑布的方向走,也許湖的東側有漂亮的晨㬢。沿著湖畔步道順時針方向來到兎島(うさぎじま),由兎島往湯瀑布的方向觀望,微亮的天際展現出漂亮的湖景與倒影,運氣不錯,有機會拍攝一些湯之湖的晨㬢。不過兎島湖岸大多被樹林阻擋,無法靠近水邊,取景點不多就是了。


日光 Nikko湯ノ湖晨㬢(由兎島取景)


在兎島待了約半小時,算算時間,太陽應該已露出山頭,以最快速度回到Rest House(日光湯元レストハウス)前湖畔,真的有金山哦!這時也有其他朋友來到湖畔攝影,可惜他們都沒有往金山的方向看。

日光 Nikko湯ノ湖後方日出金山


拍攝過日出趕緊回到旅館再泡一次溫泉,享用一頓豐盛的早餐,Check Out 時與老闆娘聊幾句,搭乘巴士前往龍頭瀑布(竜頭ノ滝りゅうずのたき)。


日光 Nikko湯元溫泉旅館スパビレッジ カマヤ超值晚餐


秋季期間來到湯元溫泉算是超級享受,純正的溫泉,豐盛的餐飲,優值住宿,高貴不貴,非常值得。


日光 Nikko龍頭瀑布(竜頭ノ滝りゅうずのたき)


龍頭瀑布是奥日光三大瀑布之一,瀑布長約200餘公尺,落差約60公尺,看似一尾氣勢宏偉的長龍。 瀑布水流來自湯川,川水沿著男体山的岩床一路翻滾沖刷,最後直接注入中禪寺湖。

遊客來到本地若是希望觀賞完整;200公尺長的龍頭瀑布,最好是由瀧上站下車,也就是龍頭瀑布的上游。沿著階梯往下健行觀賞,較為輕鬆。

日光 Nikko竜頭ノ滝巴士站後方一幢漂亮的旅館(秋季歇業中)


觀賞過龍頭瀑布,回到中禪寺湖,二日前將小折單車留在中禪寺湖畔空地,現在取回小折單車,檢查一下,一切完好,安全帽也在。帶著高貴不貴的小折單車,最大優點就是隨意丢著都不用擔心。


奧日光 Nikko中禪寺湖畔街道秋景


騎上小折單車沿著中禪寺湖畔公路順時針方向往前,先找男体山取景點,男体山座落中禪寺湖畔,可算是奧日光地標,高度2488公尺。不過中禪寺湖本身高度就有1200餘公尺,露出湖面的部份也是 1200餘公尺 ,在高度上雖然不算是異常雄偉,外觀卻呈現完美的圓錐狀,因此又被稱為日光富士。


奧日光 Nikko男体山外觀呈現完美的圓錐狀


男体山最佳取景角度有多處,同時還要使用廣角鏡頭。個人為了騎小折單車,簡化行李,只帶類單眼相機,因此拍不出完美的圓錐。


奧日光 Nikko男体山


沿著湖畔公路順時針方向繼續往前,希望前往中禪寺湖的最佳展望點;半月山展望台,由此可以觀賞中禪寺湖八丁出島著名的紅葉。山路愈騎愈陡,爬坡實在很辛苦,再加上時間不足,最後還是放棄,下次再來挑戰吧。


奧日光 Nikko中禪寺湖畔意大利大使館別莊記念公園,Italian Embassy Villa Memorial Park)


回程經過 イタリア大使館別荘記念公園(意大利大使館別莊記念公園,Italian Embassy Villa Memorial Park),蠻特殊的景點,進去觀賞一下。遊客必須由湖畔小路轉入,大門以鐵鍊阻隔,汽車不准進,行人及單車則不受限制。原來這是一處昭和初期;提供義國駐日人員渡假休閒的地點。

日光觀光協會 http://www.nikko-jp.org/

今天天氣一直都很好,中午過後才逐漸轉陰,準備騎著小折單車前往著名的いろは坂(伊呂波山道,色葉斜坡,紅葉坂),一路下滑14公里來到日光。


奧日光 Nikko中禪寺湖畔鳥居


請參考 MBT Canada http://mbtcanada.blogspot.com/

請參考 Kamloops Guesthouse http://Kamloopsguesthouse.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