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折單車紅葉之旅日光之四湯元溫泉

日光第二日天侯仍然不佳,按照預定計劃不帶小折單車;搭乘巴士前往湯元溫泉。巴士由中禪寺湖出發時滿載,乘客大多在戰場之原下車,抵達湯元溫泉終點站時,只剰最後一位。看看時間大約十一點,天空下著小雨,小雨在午後轉為小雪,如此一直下雪直到晚間。


日光 Nikko湯元溫泉源頭


遊客來到奧日光,若是搭乘巴士,最深入可抵達的地點就是湯元溫泉,湯元溫泉的湯之湖(湯ノ湖)是三岳火山爆發後形成的堰塞湖,湖面積遠小於中禪寺湖。湯ノ湖海拔 1478公尺,環湖步道長約3公里,平坦易行,健行全程約一小時,其間經過湯瀑布。


日光 Nikko湯元泉泉環湖步道


湯ノ湖 可算是日光地區各河川,湖泊的源頭。湯之湖出口是日光三大瀑布之一的湯瀑布,湯瀑布水流進入湯川,湯川流經戰場之原後形成龍頭瀑布,龍頭瀑布水流直接注入中禪寺湖,中禪寺湖水流出後又形成壯觀的華嚴瀑布。如此層層相扣形成日光自然美景。

湯元溫泉 http://www.nikkoyumoto.com/


日光 Nikko湯ノ湖(湯之湖)


湯元溫泉有一處大型的國家公園遊客中心 Visitor Center(日光湯元ビジターセンター),遊客來到本地若是因為下雨,下雪或天氣太冷,無法從事戶外活動,不妨來遊客中心,這裡提供完整的奧日光自然與生態展示資料,可以讓您看上兩小時哦!

由日光湯元ビジターセンター往湯之湖的方向,不到五分鐘即可來到湖畔,這裡有一處 Rest House(日光湯元レストハウス),主要經營餐廳及夏季期間的划船租賃服務,餐廳面湖一側有大玻璃窗,可讓遊客享用餐點同時觀賞湖景。


日光 Nikko湯ノ湖(湯之湖)湖畔 Rest House


由湖畔順時針方向健行,約30分鐘可抵達湯瀑布源頭,沿著瀑布左側石階往下約50公尺即可來到湯瀑布展望台。若是搭乘巴士來到公路旁的湯滝站,下車後必須健行約 300公尺前往瀑布停車場,再進入賣店後方的瀑布展望台。

湯瀑布與華嚴瀑布及龍頭瀑布共享奧日光三大瀑布盛名,湯瀑布與龍頭瀑布頗為相似,都屬於急流瀑布 Cascade,河水沿著岩壁往下溜,而非由空中垂直落下。湯瀑布高度約 50公尺,長度約 70公尺,夏季滿水期間,聲勢頗為驚人。


日光 Nikko湯瀑布展望台


湯瀑布賣店一側有步道可前往戰場之原,不過步道以柵門阻隔,柵門主要是防止鹿進入濕原保護區。


日光 Nikko湯瀑布有步道前往戰場之原,步道以柵門阻隔


觀賞完湯瀑布,登上石階回到瀑布源頭,繼續順時針方向沿著湯之湖湖畔步道前行,約 30分鐘可回到日光湯元レストハウス。國立公園在湯之湖環湖步道設立許多與自然生態相關題目,例如湯の湖是那一座火山爆發所形成的堰塞湖?湯之湖水主要源頭是?湯之湖最後流入日本海,太平洋?等等。


日光 Nikko湯之湖環湖步道生態相關題目


這些題目都很有意思,也很有教育功能,讓遊客在賞景之餘,對國立公園內的自然生態,多少可以涉獵一二。

答案呢?答案都公佈在遊客中心,日光湯元ビジターセンター Visitor Center。


日光 Nikko湯元溫泉寬敝的單人房


離開巴士之後就一直健行,看看溫泉,看看湯之湖,再看看湯瀑布,環湖一週,天空也一直下著小雪,實在很冷,早早回到溫泉旅館スパビレッジ カマヤ,這時最享受的就是浸泡溫泉,再享受一頓豐盛的晚餐。

旅館スパビレッジ カマヤ座落在溫泉源頭100公尺處,想必一定是提供如假包換,最真材實料的溫泉,浸泡起來特別有感覺哦!


日光 Nikko湯元溫泉源頭距離住宿旅館不到一百公尺


請參考 MBT Canada http://mbtcanada.blogspot.com/

請參考 Kamloops Guesthouse http://Kamloopsguesthouse.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