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折單車旅遊京都之二比叡山延曆寺單車篇

日本關西京都、比叡山、延曆寺直到滋賀縣的琵琶湖這一段行程;不僅靠著小折單車完成,更是將小折單車性能測試到極限的一段路程。這一段行程上山下山,原則上都沒有單車可以行走的車道。所有的車道都是付費車道,只准汽車通行,行人及單車都不准走。

比叡山延曆寺大門


騎著小折單車來到八瀨比叡山駅,原本就計劃搭乘Cable Car 纜車前往比叡山頂,以節省體力。第二段 Ropeway ロープウェイ 並不長,則仍是以騎單車或健行的方式取代,步道平坦易行,約20分鐘可抵達山頂。

整個行程騎小折單車最困難的部份發生在下山途中,下山原想說是順勢下坡,享受御風馳乘的樂趣就好。結果到了延曆寺後,才發現無路可走,下山的每一條路都設立禁止行人及單車通行的標誌。

本想說偷跑一段,到收費站前再轉入東海自然步道,沒想到在問路時,遇到一位超級熱心的小姐,很努力的畫地圖告訢我如何前往延曆寺纜車站。


問路地點遇到一位超級熱心的小姐。

看她熱心的說明半天,好吧!照著她的說明抬著單車走了半個小時,其間還登上約百餘階梯,來到纜車站,不過卻不是搭纜車,而是按原先計劃走東海自然步道下山。不對,原先要由公路滑下山的,如今卻是讓小折在東海自然步道中一路摔下山。小折真的是一路摔下山哦!


東海自然步道由此柵門之後,等於是原始山路。

東海自然步道是在日本登山健行體驗中最難走的行程之一,東海自然步道位於比叡山的一段;幾乎等於是未經整理的步道,路況與去年秋季健行立山黑部天狗平一段相當,差別只在於不需要依靠鐵鍊才得下山。人走沒問題,單車只好一路摔下山。小折一路摔了約 5 公里,最後來到琵琶湖畔的坂本站,試騎小折的結果竟然是一切安好,騎乘完全沒問題。



請參考 MBT Canada http://mbtcanada.blogspot.com/



請參考 Kamloops Guesthouse http://Kamloopsguesthouse.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