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折單車旅遊瀨戶內海之十一今治

來島海峽大橋(来島海峡大橋)

來島海峽大橋連結今治與大島,是瀨戶內海三大橋之一,另外兩處是明石海峽大橋以及瀨戶大橋。來島海峽大橋由三座吊橋連結構成,其間跨越馬島及武志島,全長4105公尺,橋面距離海平面高度50公尺。騎單車上橋一路都可聽到尖銳的聲響,這是大橋為減輕風力的特殊設計。

由大島觀賞來島海峽大橋

來島海峽大橋展望台有兩處,分別是今治市糸山公園展望館(今治)以及吉海町亀老山展望台(大島)。亀老山展望台標高307公尺,位於大島南端,也是瀬戸内海国立公園重要景觀點之一,由此可遠觀位於四國的西日本最高峰「石鎚山」。

しまなみ海道今治與大島地圖取自http://www.go-shimanami.jp

來島海峽展望館

今治市糸山公園內有一處來島海峽展望館,座落於來島海峽大橋前引道,遊客在此可近觀來島海峽大橋以及瀬戸内海美景,館內陳列大橋相關模型及興建過程記錄。由JR今治駅出發可搭乘市内バス;今治-小浦-大浜-今治線,車行約22分鐘抵達展望台入口下車。來島海峽大橋有固定的點燈時間,除了 6月份之外,每個月都有至少一日以上點燈,遊客可以按照時刻表來此拍攝美妙的夜景.

来島海峡大橋引道春櫻滿開。

来島海峡大橋 http://ja.wikipedia.org/wiki/来島海峡大橋
糸山公園展望台 http://www.zipangguide.net/ehime/itoyama_park.html
來島海峽大橋點燈 Lightup http://www.jb-honshi.co.jp/press/2011press.html
來島海峽大橋點燈 Lightuphttp://www.jb-honshi.co.jp/event/lightup-kuru.html (不同網頁)

愛媛縣今治市

今治市位於松山市東北側約 45公里處,遊客可以搭乘 JR 電車來到松山,再轉乘巴士經由道後溫泉,金刀比羅神社,奥道後纜車(奥道後ロープウェイ),抵達今治市。遊客也可以搭乘同一班巴士直接經過來島海峽大橋前往大三島。

來島海峽大橋單車專用引道。

せとうちバス巴士 http://www.setouchibus.co.jp/ (松山-奥道後-今治-大三島)
伊予鉄バス巴士 http://www.iyotetsu.co.jp/ (松山-道後溫泉-奧道後)

奥道後纜車(奥道後ロープウェイ)距離松山市約 9 公里(距離今治36公里),纜車全長 1200公尺,直達標高680公尺的杉立山需時 7分鐘,門票成人往復1000円,營業時間到晚間9:30,由山頂展望台可遠觀松山市夜景及瀬戸内海諸島。這裡有一處溫泉旅館,提供住宿餐飲及溫泉服務.賞花季分別為;11月下旬是觀賞紅葉的好時機,3月下旬則開始繽紛的櫻花季。

今治往來島海峽大橋引道。

由今治搭乘高速船(せと観光ボート)前往廣島附近的川尻港只要 70分鐘,票價3200日圓。川尻港旁即是JR 安芸川尻駅,由此搭乘電車前往JR 広島駅約需要 1小時。

せと観光ボート http://www010.upp.so-net.ne.jp/seto/

來島海峽大橋美麗的夜景。

今治租借單車(二處地點)

今治市サンライズ系山(又稱 Sunrise 系山。桑來斯系山) http://www.sunrise-itoyama.jp/
地址:今治來島海峽展望館旁,距離JR 波止浜駅約 1.8公里(亦提供住宿)
交通:免費接駁,前一日預約。JR波止浜駅 08:25,09:25

今治市サイクルステーション道の駅『今治湯ノ浦温泉』 http://www8.ocn.ne.jp/~yunoura/
地址:距離JR 伊予桜井駅 3公里。

請參考 : 火草步道 Fireweed Trai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