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折單車旅遊瀨戶內海之十伯方島及大島

伯方島

由大三島往南跨越大三島橋,可以抵達伯方島。大三島橋長328公尺,1979年完工通車時非常風光,因為它是本州與四國之間的第一座跨海橋樑,也是當時日本最長的拱橋。

大三島橋

伯方島的農業以柑橘及花卉栽培為主,另外也有水産蝦類養殖(クルマエビ),造船業以及製塩業等。伯方島東南側的船折瀬戸(ふなおりせと)海域以海潮洶湧聞名,也是瀬戸内海國立公園景觀點之一,這裡特設一處觀潮平台。船折瀬戸附近的矢崎海濱還有河童石傳說,對河童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來此探訪一番。

大三島橋


大島

連接大島與伯方島的伯方-大島大橋是由兩座橋所組成,當中跨越一座身近島。伯方橋(はかたばし)為桁橋,橋長325公尺。大島大橋為吊橋,橋長840公尺。大島南端往今治的方向,有一處下田水港,遊客可以在此搭乘急流觀潮船(急流観潮船),實際在來島海峽中體會洶湧的海潮。由今治出發前往下田水港,可以搭乘巴士在大島BS下車。BS-Bus Stop バスストップ

しまなみ海道閣家騎單車


下田水港碼頭同時也是餐飲休息站,提供來島海峽美味的海鮮料理,遊客可以自助炭烤鮮魚,生貝及活蝦等!下田水港也是渡船往返今治的碼頭,渡船可同時搭載人車。下田水港附近還有一處「よしうみバラ公園」,主要以玫瑰栽培為主,可惜花季稍短,前來觀賞的遊客亦較少。

急流観潮船 http://www.imabari-shimanami.jp/

下田水港碼頭

大島有一處村上水軍博物館,村上水軍是指瀨戶內海的因島、能島及来島;這三地船團相互支援所形成的地方性組織。瀨戶內海是日本海運交通的大動脈,村上水軍的根據地就位於瀨戶內海船運必經之地,因而得以在本海域負責治安及運輸業務,並設置海關徵收通行稅。村上水軍博物館則是以這一段發生於南北朝與戰國時代的歷史收藏為主。

村上水軍博物館

村上水軍博物館 http://www.city.imabari.ehime.jp/bunka/suigun/

伯方-大島大橋


請參考 : 火草步道 Fireweed Trai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