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折單車旅遊瀨戶內海之九多多羅大橋

由生口島繼續往南,跨越著名的多多羅大橋後,可抵達大三島。大三島因著有大山祇神社座落在此,因而有「神の島」美譽。又因為擁有眾多國寶,又稱為「國寶の島」(国宝の島)。

大三島 http://ja.wikipedia.org/wiki/大三島

多多羅大橋 (由生口島側觀賞)


多多羅大橋(多々羅大橋たたらおおはし)

大三島與生口島(瀨戶田)之間有一座「多多羅大橋」,多多羅大橋連結本州與四國(愛媛縣),是全世界最長的斜張橋,全長1480公尺,兩座主塔間距 890公尺(目前已被蘇通長江公路大橋1088公尺取代),橋塔高度距離海面約226公尺。其雙翼展開的優雅身影有如白鶴展翅,在藍天下特別吸引遊客注目。

多多羅大橋 http://ja.wikipedia.org/wiki/多々羅大橋

多多羅大橋位置圖(取自http://www.go-shimanami.jp/)


來到風景秀麗的瀨戶內海,觀賞這一座展翅高飛,雄偉壯觀的斜張多多羅大橋,通常是行程安排的首選。遊客除了可以搭乘渡船抵達生口島(瀬戸田),再租一部單車,或者健行不到10公里前來多多羅大橋。若是搭乘高速巴士,可以在生口島側的多多羅大橋休息站下車(瀨戶田PA)。或是在大三島BS下車。

附註:
BS-Bus Stop バスストップ
IC-Interchange インターチェンジ
SA-Service Area サービスエリア
PA-Parking Area パーキングエリア

多多羅大橋 (由大三島側觀賞)

騎單車來到多多羅大橋的橋塔時請特別注意,這裡有一處有趣的龍鳴「鳴き龍」現象,若是站在橋塔下方發出聲響,則會聽到長吟回聲,這種回聲叫做「鳴き龍」,與日光東照宮或京都相国寺の鳴き龍原理相同,而多多羅大橋的龍鳴現象則是來自橋塔的立体幾何形狀所產生。

鳴き龍影音:http://www.jb-honshi.co.jp/kanko/sketch/detail19.html

多多羅大橋 (由大三島側觀賞)
 
多多羅しまなみ公園就在多多羅大橋旁,這裡有餐飲,農特產品販售等設施,海景餐廳更可以讓遊客在享受餐飲的同時,觀賞藍天碧海美景。公園中有一座幸福鐘(しあわせの鐘),它是來自多多羅大橋的姊妹橋-法國ノルマンディ橋(諾曼弟橋)的友誼象徵,戀人們特別喜好來到本地,耹聽幸福悠揚的鐘聲。公園附近還有一處多多羅温泉(たたらおんせん),騎單車到此不妨小憩片刻,浸泡溫泉消除疲勞。

多多羅大橋夕陽美景(由生口島側觀賞)


大山祇神社(國寶)

大山祇神社掌管山神、海神、戰神(山の神、海の神、戦いの神),平安時代起就被朝廷賜為「日本総鎮守」封号。神社內奉納著源氏、平家等武将使用的武具,以及近代各朝重臣名將,神社本殿則被指定為重要文化財。神社庭園中有千年歷史的巨木數百棵,枝葉繁茂。前往大山祇神社可搭乘せとうち巴士,於大三島BS下車。

せとうちバスhttp://www.setouchibus.co.jp/

大三島美術館與ところミュージアム大三島(ところ Museum.ところ美術館)

大三島有二處值得觀賞的美術館,其一是大山祇神社附近的「大三島美術館」。另一處是「ところミュージアム大三島」。今治市大三島美術館於昭和61年開館,館藏以日本現代繪畫為主,特色為館內展示壁面完全以繊維特長的和紙覆蓋。

ところ 美術館於平成16年開館,館藏以現代彫刻為主,建築本身採取開放式設計(オープンテラス),與瀬戸内海美景相輔相成。

大三島美術館 http://www.islands.ne.jp/imabari/bunka/ohmishima/
ところミュージアム大三島 http://www.go-shimanami.jp/shisetsu/omishima/

請參考 : 布魯克斯高架水道 Brooks Aqueduc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