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折單車旅遊瀨戶內海之六向島

昨晚住宿在尾道,今天一大早就騎著小折單車來到尾道港,將背包之一寄存在寄物櫃。帶著另一只背包再次享受一趟しまなみ海道單車之旅。

瀬戸內海尾道港全景。


尾道與向島(むかいしま)之間可以由JR尾道駅前渡船碼頭搭乘渡船往返,乘客亦可攜帶單車登船,另行支付單車費用10日圓。若是騎乘單車往返尾道與向島之間,則必須經由舊尾道大橋(有料道路),因為新尾道大橋不允許單車上橋。不過舊尾道大橋並未規劃單車或行人專用道,騎單車途中必須與汽車並行,好在日本當地駕駛大多有禮讓單車的共識。

瀬戸內海向島港碼頭附近可愛的小童雕塑。


尾道渡船http://www.bbbn.jp/~kowan/sightseeing/route11.html
尾道(JR尾道駅前)~向島(富島),船程 5分鐘,單程費用100日圓(向島運航)。

福本渡船http://www.citydo.com/prf/hiroshima/guide/sg/455000652.html
尾道(土堂)~向島(小歌島),船程3分鐘,單程費用60日圓。

尾道渡船碼頭(電車駅右前方)與福本渡船碼頭(電車駅左側約 150公尺)相距約 200 公尺。渡船來到向島後,位於向島側的尾道及福本渡船碼頭則是相距約 50公尺,對騎單車的朋友來說,幾乎沒有什麼差別。

瀬戸內海向島與週邊小島間紅色鐵橋。


向島全年氣侯温暖,適合栽種柑橘類果樹,居民大多集中在靠近尾道的向島北側,這裡另有一處造船工業區.向島全島都有單車道可通行,南側往因島的方向則大多是鄉土景觀。

位於向島的国立公園高見山 こくりつこうえんたかみやま 標高283公尺,其名稱來自古時村上水軍的眺望所(見張り台),山頂視野廣闊,好天氣下登高可遠觀四國連山。

瀬戸內海向島海灘與戲水的小朋水。


日本名導演大林宣彥的尾道新三部作中「あした 明日」亦選擇向島為拍攝場景。
尾道新三部作:ふたり 平成3(1992)。明日あした 平成7(1996)。あの、夏の日 ~とんでろじいちゃん~ 平成10(1999)

瀬戸內海由向島遠觀因島大橋。


請參考 : 省立恐龍公園 Dinosaur Provincial Par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