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折單車旅遊瀨戶內海之五尾道下篇

JR尾道站東出口往商店街前行,這裡有一座文學家林芙美子銅像。繼續往山坡的方向,最先看到持光寺,而後一路經過光明寺,千光寺山ロープウェイ,淨土寺,最後抵達海龍寺,這一段約2公里的石板坡道稱為歴史のまち或寺のまち(歴史の街或寺の街)。

尾道歴史のまち或寺のまち


持光寺 じこうじ

持光寺歷史可追溯至平安時代,至今約有850年歷史,以巨石搭建的延命門是其特徵。遊客來到本地不僅可以觀賞古寺,還可以參加握佛製作活動(にぎり仏),將一塊拳頭大的陶土,以天生的彿性捏製出佛形,入窯燒烤後再寄給製作者,成為獨特的紀念品。活動費用1500日圓,時間約10分鐘。

持光寺以巨石搭建的延命門。


千光寺纜車(千光寺ローブウェー) 與千光寺公園(せんこうじこうえん)

觀賞千光寺公園可以健行上山,亦可以搭乘千光寺山纜車直達山頂,纜車路線長365公尺,單程約3分鐘。千光寺公園占地廣闊,春季櫻花盛開期間,遊客紛紛湧入這一處名列「日本櫻花百選」的公園;觀賞春櫻粉景。春櫻之後接著是數千株杜鵑上場,滿園奼紫嫣紅,非常引人。

千光寺公園


千光寺公園內有一條文學小徑,遊客沿著文學小徑即可將公園內古寺全覽一回。千光寺於西元 806年興建,本堂別名「赤堂」,曾出現在林芙美子的「放浪記」中「赤い千光寺の塔が見える」。與赤堂同為尾道地標的驚音樓(驚音楼)則是以沉穩的音調及除夕鐘聲聞名,並入選為「日本音風景100選」。千光寺公園展望台可以俯覽尾道市町,遠眺瀨戶內海諸島風光,更是遊客必訪之處。

千光寺本堂別名「赤堂」。

淨土寺じょうどじ

淨土寺是一處觀賞日本國寶及重要文化財的好地方,淨土寺於西元 616 年開基興建,其正殿及多寶塔被指定為日本國寶,山門、阿弥陀堂、茶室「露滴庵」等則被指定為國家重要文化財(国重文)。

多寶塔摘錄(佛光電子大辭典)http://glossary.buddhistdoor.com/word/51511/多寶塔

多寶塔又稱多寶佛塔,日本多寶塔之遺蹟,有鎌倉時代之石山寺、金剛三昧院(高野山)、慈眼院(大阪)、淨土寺(廣島)、長保寺(和歌山)等,皆屬日本國寶。其中,以石山寺之多寶塔,為日本現存最古之遺蹟。

尾道・天寧寺海雲塔


請參考 : 皇家泰勒恐龍博物館 Royal Tyrrell Museu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