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折單車旅遊熊野古道之三熊野

2010 騎小折單車參訪熊野三山,主要是運用 JR 青春十八解決名古屋至熊野之間的交通,沿途遇到不少使用青春十八的年輕朋友,日本人外國人約各佔 50%,他們都將青春十八用在長程交通上,例如東京至名古屋,或名古屋至大阪神戶。

運用 JR 青春十八由名古屋往熊野・小折固定在椅背。


出乎意料的也遇到不少年長朋友使用青春十八,這些大多是日本人。還有一位是帶著 B 牌小折運用青春十八,他跟我說他的小折花了二十萬日幣,我告訴他我的小折只要二萬日幣,旁邊坐著的日本朋友都哈哈大笑。我們聊了一下,我以有限的 B 牌常識說 B牌是英國車,他糾正說 B牌是日本與德國共同研發的折疊車。到底如何呢,上網查一下 Wiki 即可得到答案。

換乘往新宮的一人電車,途中在熊野下車。


騎單車旅遊的觀念各人差異很大,好在十五年前在加拿大遇到一位騎單車六千公里,橫跨加拿大的朋友 Gaby,她是一位德國女生,她說騎單車旅遊不在單車價格,而在心態。她的朋友為了買一部好單車,準備了好幾年,直到當時都未成行,她卻是以一部二手貨五十元(加幣)的單車,跑完六千公里回來了。路程當中單車當然會損壞,需要更換另一部單車,很簡單,二手貨店多的是五十元單車,再買一部就好,零件也便宜。感謝她給了我正確觀念。

偏遠地區電車除非上下班時間人多,否則可以這樣搭乘,真是舒服呢!


話說回來,若是有足夠的預算,購買一部B牌鈦合金小折,重量約九公斤,折疊後體積又小,攜帶非常方便,不是更棒嗎!唯一缺點是擔心這一部價值連城的小折安全問題。

前兩日看天氣預測今天開始接連數日都是大晴天,果然在抵達熊野駅時,天氣晴朗,藍藍的天讓人神清氣爽,迫不及待騎上小折來到海邊。二十多年來的旅遊習慣,旅途中若遇到湖畔,河道,海邊,都會先往水邊跑,看夠了休息夠了,再往山上跑,若是時間不夠,寧願放棄山上景點。

熊野連著三天都是好天氣。


熊野街道屬於熊野三山參拜道路之一環,不過熊野距離熊野三山仍然有一段距離。靠海一側的主要景點鬼城(鬼ヶ城)位於熊野北側,公路旁有明顯的指標,沿著公路往北前進就好,不過因著個人偏好海邊,寧願繞遠路,沿著海邊鄉間小徑走,路小車少,一邊觀賞海景;一邊騎單車,也不必擔心安全問題,經過渡假旅館,也進去照幾張相再出來。

熊野駅前往鬼城(鬼ヶ城)途中有一座隧道。


來到鬼城南側山路入口,可惜封路,不知是因為山路整修中或是其他原因。最後還是要回到公路,加快速度騎約 20分鐘就到了鬼城北側入口,這裡空間大多了,設有大型停車場。搭乘大型巴士來的人潮一批又一批,這才像是風景區。

Kumano 熊野海邊美景與渡假旅館。


鬼城(鬼ヶ城)是一處海水侵蝕形成的奇岩、怪石與洞窟風景區,遊客目前可觀賞的範圍大約只有一半,到了南側封路點就無法再往前。鬼城在藍天碧海的陪襯下相當引人,其中鬼之岩的確有惡魔的氣勢,強風中還可隱約聽到鬼哭神號。鬼城附近另有一處獅子岩景觀,顧名思義就是形狀像獅子,與鬼城相同都是海水侵蝕所形成。

鬼城(鬼ヶ城)是一處海水侵蝕形成的奇岩、怪石與洞窟風景區。


熊野海邊非常漂亮,再加上幾處景觀點都在附近,不知不覺就逛了四個小時,趕緊搭上電車再往新宮,抵達新宮已是傍晚,算算時間不足,就未在新宮下車,直接坐到今晚投宿點紀伊勝浦(那智勝浦)的民宿,好在天沒有全黑,夜晚找路真是痛苦的經驗呢!

熊野市 http://www.city.kumano.mie.jp/

紀伊勝浦(那智勝浦)位於熊野古道大邊路;近那智大社,自古以來就是重要的宿場,提供信眾一處休息地點。紀伊勝浦擁有豐富的溫泉資源-勝浦溫泉,與白濱並列為和歌山縣的兩大溫泉鄉。勝浦溫泉最著名的就是HOTEL 浦島,整個半島都為旅館所擁有,特色是海中溫泉「大洞窟温泉忘帰洞」,遊客可以由紀伊勝浦碼頭搭乘烏龜造型的渡船前來住宿本地,或是享受浸泡溫泉同時觀賞海洋的樂趣。若是趕時間的話,可就近前往巴士站旁的足湯,享受一下泡腳的樂趣,也是不錯。

紀伊勝浦(那智勝浦)碼頭與溫泉。


HOTEL 浦島http://www.hotelurashima.co.jp/

紀伊勝浦附近海域遍佈百餘處礁岩海島,美景與仙台的松島灣齊名,因而有「紀之松島」稱號。遊客可搭乘遊艇出海,觀賞這一片奇礁奇岩,或是進行一場鯨豚觀賞之旅(宇久井港),這裡海面除了整年都可觀賞海豚之外,夏季期亦有機會觀賞到抹香鯨(マッコウクジラ)等鯨魚。

紀伊勝浦除了豐富的觀光資源,更是重要的漁業基地,為日本重要的鮪魚產地之一,遊客在本地可飽嘗各式美味海鮮。另外當地亦推出多種與海洋有關的體驗營,提供遊客參與,例如魚市拍賣體驗(勝浦魚市場体験) ,鮪魚製罐體驗(まぐろ体験CAN)等活動。

紀伊勝浦(那智勝浦) http://www.nachikan.jp/

請參考 : 2010冬季加拿大雪地攝影之二傑仕伯國家公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