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折單車旅遊熊野古道之一交通

紀伊半島原野旅遊有兩處重點,除了伊勢志摩國立公園外,其二是位於紀伊半島中央至南側海岸的吉野熊野國立公園,行政區屬於奈良縣,三重縣及和歌山縣。吉野山遍佈 3 萬株櫻花樹,被譽為日本最佳賞櫻名所之一。吉野主要景點有下千本,中千本,上千本,奧千本及金峰山寺等,熊野則是以熊野三山聞名。

Kumano 熊野附近海域美景。


這幾處景觀自古就是參拜的重點,因而形成一條紀伊山地參拜道路,俗稱熊野古道,亦是全世界唯一以道路身份於2004 年被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正式名稱為紀伊山地の霊場と参詣道(きいさんちのれいじょうとさんけいみち)。

紀伊山地靈場與參詣道主要有五條。
小邊路-熊野本宮大社與高野山之間。
中邊路-熊野本宮大社與田邊(和歌山縣)之間以及熊野本宮大社與那智大社之間。
大邊路-那智大社與田邊(和歌山縣)之間。沿紀伊半島西南側海岸線而行。
伊勢路-熊野本宮大社與伊勢神宮之間。加上一段前往速玉大社。
紀伊路-京都及大阪前往田邊(和歌山縣)的主要道路。沿紀伊半島西側海岸線而行。

熊野古道・往那智大社途中著名的大門坂


2010 帶著小折來到紀伊半島,以網路查詢交通資料時,卻意外發現若是以搭乘JR電車為主,無法前往伊勢志摩國立公園。若是以近鐵五日券為主,則無法前往熊野三山及和歌山縣景點。仔細的研究資料後更是發現,交叉運用近鐵及 JR 的結果只是讓自己花費更多,沒有任何經濟效益。另外一張關西地區常用的票券是 Kansai Thru Pass,不過整個志摩半島都不在其使用範圍,再加上採用住遊方式觀賞景點,趕路的機會不多,因此就放棄使用 Kansai Thru Pass。

熊野古道・新宮附近海域美景。


最後決定近鐵及 JR 各用五日,好好的看看紀伊山地世界文化遺產,伊勢志摩國立公園以及吉野熊野國立公園。由於 JR 可以彈性使用的只有青春十八,使用期限到 04/10 為止,因此就先運用 JR 青春十八前往熊野,今宮,紀伊勝浦,熊野三山,和歌山等地。 近鐵五日券則使用在伊勢,鳥羽,伊勢志摩國立公園以及吉野山等地。

熊野本宮大社鳥居是全日本最大的鳥居。


沒想到小小的紀伊半島就要耗去十天時間,還要加上騎小折解決地方交通問題,日本的城鄉差距也是非常大呢!這種情形不只在紀伊半島發生,後來在四國也有類似交通不便的狀況。九州的部份景點也必須靠小折來處理交通。

請參考 : 傑仕伯公園旅館天然溜冰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