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折單車旅遊紀伊半島之四二見浦夫婦岩

前往二見浦(ふたみのうら)觀賞有兩種方式,其一是搭乘 JR 三宮線電車在二見浦駅下車,徒步約 20分鐘即可抵達。二見浦駅造型頗有特色,應該是二見浦夫婦岩的現代化翻版。

JR二見浦駅現代化造型。


另一種方式就是運用近鐵五日券廣域版,由鳥羽駅或伊勢駅搭乘巴士前往,因為近鐵沒有任何一處電車駅座落在二見浦附近。

2010 帶著小折來到紀伊半島,小折在這裡發揮了最大的彈性,就是可以將伊勢,二見浦及鳥羽連串為一條風景線。搭乘近鐵在伊勢下車,之後就直接以騎單車的方式觀賞伊勢神宮外宮,內宮,二見浦夫婦岩,最後來到鳥羽。途中完全不必再用到任何巴士,或更換電車。而且這一段路程各景點之間距離都不到十公里,通常騎單車約半小時即可抵達,沿路還可欣賞具有地方文化特色的景觀。

小折與二見浦夫婦岩


鳥羽與二見浦之間有一段公路約二公里沒有單車專用道,遊客中心的工作人員一直強調危險,勸說放棄騎單車,改搭巴士。感謝他們的好意,最後還是基於對日本人尊重單車路權的信任,決定騎單車通過這一段路。事實証明,沿路的汽車都會禮讓單車,這應該是在日本各地公路騎單車最愉快的一件事。

日本各地有眾多的夫婦岩,夫妻樹,有的在海面,有的在山中,本地二見浦夫婦岩可算是相當出名的一處景觀點。前往夫婦岩的步道兩端都有神社以及青蛙,青蛙(這裡被稱為二見蛙)日語叫做かえる,和日語回家的かえる同音,因此有平安回家,交通安全,失物復返的意思。

二見興玉神社參道中的赤福本店


二見浦夫婦岩,有大小兩塊岩石,其間以「注連繩」連結,每年5月5日、9月5日及12月中下旬週六或週日(視氣侯而定),舉辦更換注連繩的儀式。

二見浦夫婦更換注連繩岩http://ja.wikipedia.org/wiki/二見興玉神社
夫婦岩 http://www.amigo2.ne.jp/~oki-tama/

附註:二見浦的名稱由來有一段美麗的傳說,傳說中的女神驚歎本地美景,兩次回頭眺望,因而得名二見浦ふたみのうら,這一位女神就是決定伊勢神宮落腳地點女神,而二見浦則成為前往伊勢神宮參拜前沐浴淨身的最佳地點。

請參考 : 冰原大道成為一片雪白的銀色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