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折單車旅遊紀伊半島之三烏羽

搭乘近鐵由名古屋或大阪往紀伊半島的方向,過了伊勢中川駅後,兩列電車行進路線完全相同,先後經過松阪,伊勢,宇治山田,鳥羽(とば),鵜方,最後抵達終點賢島駅。

賢島駅是前往伊勢志摩國立公園精華區的主要車站,在其之前的鵜方駅則是前往西班牙村主題遊樂園的主要車站。再往前是鳥羽駅,也就是盛產真珠聞名的真珠島所在地,這裡除了真珠島之外,還有一處著名的鳥羽水族館。

鳥羽駅前公園


風光明媚的伊勢灣(鳥羽灣)遍佈大大小小海島,鳥羽駅前方的御本木真珠島 Mikimoto Pearl Island 是其中之一,有步道橋與陸地連結,由烏羽駅陡步前來約五分鐘。真珠島附近海域是真珠養殖場,海面竹筏則是用來養殖真珠。真珠島景觀包含真珠博物館及御本木幸吉紀念館等。

步道橋前往真珠島


御本木幸吉是全世界第一位以人工養殖真珠的真珠達人,目前各地都可見以其名Mikimoto為商標的真珠專門店。遊客來到真珠島除了可以購買品質保証的真珠,可以觀賞島民的傳統生活;海女潛水採摘真珠之外。還可以在真珠博物館觀賞由真珠打造的美工藝品,博物館中有多件曾經在萬國博覽會中展出的精美作品。例如帶留矢車,夢殿,自由の鐘,御本木五重塔,姬路城等。

真珠島門票日圓1500,持有近畿鐵道5日周遊券折扣為日圓1200。

真珠島 http://www.mikimoto-pearl-museum.co.jp/

鳥羽水族館

鳥羽水族館由於規劃完善,可算是一處非常值得觀賞的海洋自然博物館,遊客來到這裡不僅可以觀賞稀有的海洋保育生物,例如美人魚(儒艮)。還可以觀賞多場精彩的表演,例如企鵝遊行,海豚秀等。再加上餵食秀,例如海 獣の王国 每日兩場海獅、海狗餵食秀。這些精彩的展示及活動可以讓遊客由早上9點開門至下午 5點關門為止玩上一整天。鳥羽水族館的動線規劃非常清楚,全館分為 A - L 總共12個主題區,遊客按著導引可以輕鬆的逛遍每一處主題展示。

鳥羽水族館門票日圓2400,持有近鐵5日券折扣為日圓1600。
鳥羽水族館 http://www.aquarium.co.j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