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折單車旅遊之三日本住宿與單車

日本騎小折旅遊,1/3 時間住宿在商務旅館或民宿單人房,另外 2/3 時間則是住宿在 Guesthouse, Hostel or Backpackers 團體房。這些團體房大多空間狹小,室外有地方放置單車就不錯了。

屋久島 Yakusima住宿在海中溫泉旁的平內屋,這裡距離交通中心;也就是海港最遠。由海港騎小折到平內屋約需要 3小時。圖中展示為客廳,當日只有一位住宿客人。


帶著單車住宿商務旅館就非常受到禮遇,空間較大的旅館,都會將單車請入室內存放,確保第二日單車完好無缺。若是室外有單車停車場,也會再三確認單車是鎖在固定物上,例如水管,鐵架等,如此較不容易失竊。

商務旅館請小折入駐大廳,本圖是在名古屋京屋旅館 Check In 時拍攝。


其實日本是一處非常安全的環境,又因為物價高昂,在日本本地出售的任何一部單車,其價格都比手上這台小折要貴上許多。日本騎單車旅遊期間,看到許多人騎 G 牌單車,實際詢問後得知 G牌在日本最最平價選擇之一。

偶而帶著背包前往另一處住宿點,途中又要上山觀景,乾脆將單車與背包放在山下,健行上山觀景後再下山取車,幾乎都不必擔心單車遺失的問題。

為了前往袐境祖谷,特別選擇住宿在這一處民宿。由於地處偏僻,與主人聊天時得知;我是唯一自行前來住所的客人。


請參考 : 雷佛史塔水壩 Revelstoke Dam

2 則留言:

  1. 下次自由行訂房可參考日本國際觀光旅館聯盟的網站

    http://www.ryokan.or.jp/tw/index.html

    還有在日本泡溫泉的實用資訊可參考

    回覆刪除
  2. 是啊!感謝提供資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