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別府竹瓦溫泉

位於九州的別府除了有地獄溫泉八景之外,別府市本身也頗為有趣,海灘戲水登山健行,廉宜的住宿餐飲,樣樣不缺任君選擇。其中最著名的可算是百年老店「竹瓦溫泉」(竹瓦温泉、たけがわらおんせん)。

竹瓦温泉、たけがわらおんせん


竹瓦溫泉於明治12年(1879)開始營業,當時的建築青竹覆蓋屋頂,因而命名為竹瓦溫泉。現在看到的樣式則是昭和13年(1938)改建,可算是別府溫泉的地標之一。竹瓦溫泉另外亦獲得兩項殊榮,其一是2004年(平成16年)登録為有形文化財,接著在2009年(平成21年)登録為近代産業遺産。

別府駅前手湯


享受竹瓦溫泉只有兩種方法,其一是泡湯(男女別)單次一百日幣,另一種就是沙浴單次一千日幣(含泡湯),沐浴用品自行準備。大門入口即是購票櫃台,後方右側是男湯,左側是女湯。男湯內外場都有寄物櫃,內場更衣室與寄物櫃空間寬敞,不過溫泉池大約只能同時容納 10人享用,泉水的溫度非常高,大部份非日本本國的泡湯客都不習慣如此高溫,享受不到兩三分鐘就起身走人。

竹瓦橫丁


砂浴享受的方式與九州鹿兒島指宿沙浴相同,遊客穿上浴衣躺在沙堆平面,工作人員會將遊客全身蓋滿溫熱的細沙,時間大約是十分鐘。由JR 別府駅前往竹瓦溫泉徒步單程約20 分鐘,若是取道小路則會經過風化區,在外面拉客的兄弟通常都會謹守分寸,並不會強行干擾泡湯客。

竹瓦温泉 http://www.city.beppu.oita.jp/01onsen/02shiei/04takegawara/takegawara.html

前往別府可以搭乘博多往大分的九州特急電車SONIC號,SONIC 特急電車可算是全日本特急電車中;內裝最舒適豪華的車系之一,手中持有 JR Pass 的外國遊客不妨事先預約指定席;搭乘SONIC 號享受一番。SONIC 特急電車的設計可以高速轉彎(振り子式車両、ふりこしきしゃりょう),搭乘時感覺十分平穩,不會有一般人所謂頭暈的現像。

九州特急電車SONIC號

請參考 : 2010冬季加拿大雪地攝影之二傑仕伯國家公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