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崎之三鍋冠山展望台

長崎有一處著名的稲佐山展望台(333公尺),這裡可以觀賞日本三大夜景之一的長崎夜景。除了稲佐山之外,另外還有鍋冠山公園展望台(169公尺)以及風頭公園展望台(152公尺)亦是長崎登高賞景的好地點。這其中鍋冠山展望台似乎是三處展望台中最佳的夜景觀賞點,可惜鍋冠山交通不便,沒有巴士及纜車直達山頂,遊客除了自行開車之外,都必須健行登山約 30分鐘抵達山頂展望台,才得以觀賞美景。

鍋冠山公園展望台登山口位於哥羅巴園(グラバ-園)山頂第2入口附近,這裡屬於南山手區。遊客可搭乘市電來到石橋駅,由此穿越小溪往山坡的方向前行,再依照指標往哥羅巴Sky Road(グラバースカイロード),大約 10分鐘即可以來到 Sky Road 電梯口。

長崎グラバースカイロード電梯口


哥羅巴Sky Road電梯免費提供當地居民及遊客使用,電梯分為兩段,第一段是斜行電梯(エレベーター),全長160公尺。第二段是垂直電梯,與一般大廈電梯相同。電梯山頂站本身就是一處大型展望台,在此賞景亦佳。

由電梯山頂站往哥羅巴園第2入口,繼續往前可見民宅以及指標「鍋冠山公園展望台 400m」,登山步道即是由此開始,健行穿梭於民宅之間 10分鐘後會經過一片樹林,過了樹林可見石階,展望台就在石階之上,健行全程上坡約 30分鐘即可抵達。

長崎港女神大橋夜景


長崎市(港)是一處狹長形盆地,盆地西側為海港出入口,另外三側都是山丘。鍋冠山公園展望台立足於盆地的西南側,距離港口的女神大橋非常近,觀賞女神大橋夜景特別清晰明亮。展望台前方是南山手與東山手市區,這裡是長崎主要的景觀區。展望台往右看,可見整片閃亮的燈火,特別引人,這裡就是長崎市中心,右前方遠處高高的亮點則是稲佐山展望台。

長崎市港全景


大浦天主堂

長崎是日本江戸時代鎖國期間;少數幾處允許國際通商的海港,長期與西方人接觸,受到西方文化的影響,長崎因而成為一處擁有異國風情的港都。位於南山手町的大浦天主堂興建於1864年,目前被指定為國寳,並且是日本國寶中唯一西洋風格的建築。

大浦天主堂正式名稱是「二十六聖殉教者聖堂」,緣由是慶長元年(1597年)豊臣秀吉命令將本地26位信奉天主教的信徒處死,這 26位殉教者死後被追封為聖人,天主堂亦改名為「二十六聖殉教者聖堂」。

長崎大浦天主堂


哥羅巴園(グラバ-園、重要文化財)

大浦天主堂前方步道即是通往哥羅巴園的主要通道,也是遊客購買當地名產的好地點。哥羅巴園爲英國人Thomas Glover的住宅,位於鍋冠山半山腰,視野頗佳,遊客來到本地除了可觀賞花園美景,同時亦可俯瞰長崎市港街景。夏季期間花園開放至晚間 09:30,花園更是觀賞長崎夜景的好地點。

グラバ-園 http://www.glover-garden.jp/

長崎蛋糕カステラ神社

請參考 : 小折單車旅遊巧遇加拿大雁親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