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崎之二宮日祭

長崎くんち(ながさきくんち、宮日祭、川船祭)

長崎宮日祭始於1634年(寛永11年),至今已有360餘年歷史,被指定為国家民俗文化財。宮日祭固定在每年的10月7-9日之間舉行,主場地是諏訪神社、市民公會堂、御旅所、八阪神社等地。長崎市為著宮日祭按地域分為七組,每年由其中一組負責主辦。

長崎宮日祭船型花車


宮日祭主要目的是祈求平安,祭典期間亦派出遊行隊伍前往各地商家,以熱鬧的鑼鼓與儀式替商家祈福,這些遊行隊伍鮮明的展現出中華文化風格,例如舞龍隊,數十位身手矯捷的好手,將長度約 20公尺的巨龍舞動的虎虎生風,頗為引人。另外還有華麗的船型花車,同樣也需要數十人齊心合力才能移動或轉向,船型花車在商家前的行禮儀式,更是受到全體列隊歡迎以及來往行人的注目。

長崎宮日祭華人古裝打扮

請參考 : 小折單車旅遊Mt. Robson Provincial Par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