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台之二松島牡蠣

日本三景之一的「松島 まつしま」位於仙台市東北側海岸,由仙台駅搭乘JR仙石線,沿著仙台灣海岸往北,單程約40分鐘,松島海岸駅下車即可抵達。請特別注意是仙石線的松島海岸駅,而非東北本線的松島站,松島站距離主要景點(松島海岸駅前區域)約 1.5公里,單程健行需要 15分鐘。仙石線的終端石卷市有一處著名景觀就是漫畫家石森章太郎的石森萬畫館(石ノ森萬画館)。

石ノ森萬畫館 http://www.man-bow.com/manga/

附註:日本三景是指松島(宮城縣、国文化財)、天橋立(京都府)、宮島(廣島縣、世界遺產)。日本三景 http://nihonsankei.sakura.ne.jp/

仙台與松島間電車路線(來自http://www.matsushimawan.co.jp/)


松島風景區包含松島灣內260多個海島,遊客來到本地有多種方法觀賞松島美景,其一是搭乘觀光船巡遊松島灣,逐一近觀蒼翠的島嶼。陸地賞景則是以松島海岸駅附近景觀雄島、瑞厳寺、五大堂、福浦橋、福浦島、觀瀾亭等為主。陸地賞景以下午時間較佳,因為午前太陽正好在海灣正前的東方,攝影取景較難。

松島灣觀光船總共有 4條路線,分別是由松島碼頭出發的奥松島・嵯峨渓(100 min)、松島湾ひとめぐり(50 min)、大高森-望(60 min),以及往返塩釜港與松島港之間的奥の細道周遊 (50 min) 。松島湾観光汽船網頁有折價券(インターネット割引券),可自行列印使用。

松島湾観光汽船 http://www.matsushimawan.co.jp/

松島 http://www.matsushima-kanko.com/
松島 Wiki http://ja.wikipedia.org/wiki/

松島海灣、觀光船、福浦橋與牡蠣養殖


松島牡蠣

日本三景中的松島與宮島都以養殖牡蠣聞名,松島在每年2月第 1週末舉辦牡蠣節(松島かき祭り),屆時松島海岸駅前廣場將設置牡蠣料理攤位,提供遊客免費或付費品嚐。其中最吸引人的就是炭烤牡蠣區(付費),數百人圍在長長的炭烤爐前,同時燒烤本地出產的帶殼牡蠣。

冬季期間「かき小屋」餐廳提供牡蠣吃到飽「殻付カキ食べ放題」盛宴,只見饕客坐在烤盤四週,服務人員以鏟子將成堆的牡蠣倒在鐵板上,內容包含烤牡蠣,牡蠣汁、牡蠣飯的吃到飽餐點,費用3,000日圓(75分鐘)或 2000日圓(45分鐘)。10-12月每逢週末午餐時間,1-3月則是每週 5、6、日午餐時間,餐廳位於福浦橋東側約 200公尺處。

松島還有一處漁市場(松島さかな市場 ),一樓販售生鮮食品,二樓提供用餐區與冷凍海鮮。遊客可以直接點餐在此享用,亦可以選購冷凍海鮮帶走。

松島さかな市場 http://www.sakana-ichiba.co.jp/

松島與奧之細道


請參考 : 道森瀑布 Dawson Fall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