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台之一仙台市

仙台市(せんだい)是東北地方最大的都市,人口超過百萬。仙台駅前青葉通與其北側的定禅寺通是東西向重要通道,也都是著名的櫸木林蔭大道(ケヤキ並木、櫸)。定禪寺通有一棟伊東豐雄設計的仙台媒體中心 Sendai Mediatheque(せんだいメディアテーク),這一棟獨特的建築使他獲得威尼斯建築展終身成就獎。

仙台媒體中心 http://www.smt.city.sendai.jp/

仙台駅前大型廣場.右側為 AER 大樓


青葉通與定禅寺通的西側是仙台七夕花火祭的主辦場地西公園,由西公園繼續往西過廣瀨川可抵達青葉山公園以及仙台城跡,仙台城是伊達政宗於青葉山丘所築之城。仙台市眾多與伊達政宗有關的景觀點還有瑞鳳殿、大崎八幡宮、仙台東照宮等。仙台市週邊區域的主要景觀點則有山形縣山寺,作並温泉(さくなみ)、秋保温泉(あきう)、松島與鳴子溫泉等地。

作並温泉(JR 仙山線作並駅) http://www.sakunami-spa.com/
秋保温泉(JR 仙山線愛子駅、巴士秋保温泉)http://akiusato.jp/

仙台市觀光地圖(來自http://www.kotsu.city.sendai.jp/)


希望遍遊以上各景觀點,可以選購仙台二日週遊券(仙台まるごとパス、2600日圓),兩日內自由搭乘仙台市營地鐵、巴士、觀光循環巴士、JR 電車(松島、松島海岸、山寺、岩沼、白石)、仙台空港鉄道、宮城交通(仙台~秋保大滝路線)、阿武隈急行(槻木~角田駅)。

仙台まるごとパス http://www.sentabi.jp/marugoto/

仙台市另外提供觀光循環巴士一日券(るーぷる仙台、600日圓),遊客可以整日搭乘觀光循環巴士自由上下,前往仙台市內各主要景觀點。

るーぷる仙台 http://www.kotsu.city.sendai.jp/bus/

仙台市(せんだいし)Wiki http://ja.wikipedia.org/wiki/仙台市
仙台旅遊 http://www.sentabi.jp/

仙台駅前地下單車駐車場


仙台駅前是一座大型人行天橋,連接每一處路口,行人與車輛分道而行,非常安全方便。駅前右側有一座AER大樓,樓頂 31F 設立展望台,提供遊客免費觀賞仙台市全景。AER 的置物箱收費合理( 100 日圓、 4小時),適合短暫拜訪仙台使用。

仙台駅前 AER 大樓 31F 展望台觀景.頂篷街道商場為中央通


仙台城跡(青葉城跡、国の史跡)與北側青葉山公園(仙台城二の丸)位於廣瀨川西側,仙台城是伊達政宗於青葉山丘所築之城,地勢居高臨下,目前僅存廢墟,正在進行重整工作,不過本地仍然是觀賞仙台日夜景的好地點。遊客可搭乘るーぷる仙台巴士直達「仙台城跡」下車。

仙台七夕花火祭又稱為仙台七夕祭前夜祭(仙台七夕まつり),仙台七夕祭是東北三大祭之一,歷史悠久可上推至元和4年(1618年)。仙台七夕祭於每年的舊曆七夕(約8月初)舉辦,主場在中央通,屆時仙台市各處都被裝飾的異常華麗,展現出一幅熱鬧繽紛的景像。

仙台七夕まつり http://www.sendaitanabata.com/

瑞鳳殿(伊達政宗廟、伊達家墓所)位於経ヶ峯歴史公園内,是伊達政宗家廟。遊客由林蔭参道進入,先經過資料館,這裡主要是陳列瑞鳳殿相關歴史資料,接著抵達瑞鳳殿本殿。瑞鳳殿是1636年尊照伊達政宗遺命所建,目前所看到的建築則是在全毀多年後於1979(昭和54)重建。遊客可搭乘るーぷる仙台巴士直達瑞鳳殿下車。

瑞鳳殿 http://www.zuihoden.com/

仙台牛舌(牛たん)名店之一


仙台牛舌(牛たん)

仙台名物牛舌廣受遊客喜愛,食材主要是取用牛舌根部較厚的部位,最基本的吃法為炭火焼き定食,定食包含炭火燒烤的厚片牛舌搭配不同醬汁、小菜、麥米飯與清燉牛肉湯。簡單數樣卻可品嚐出鮮嫩又有嚼勁的牛舌美味。其他享用牛舌的方法還有牛舌涮涮鍋、牛舌咖哩、紅酒燉牛舌、牛舌香腸、牛舌漢堡、炭烤牛舌棒等。若是沒有時間現場現烤現吃,也可以在車站買一個牛舌便當帶上電車享用,便當可以自動加熱,冷的牛舌可真是嚼不動呢!另外仙台駅內特設一處牛舌街「牛たん通り」,不必離開車站就可享用牛舌美食。

仙台還有一項名物毛豆餅(毛豆麻糬、枝豆餅、ずんだ餅),是將煮熟的毛豆去膜後搗碎,加糖調味淋在麻糬上,三個為一組出售。其他由毛豆製作的點心還有毛豆銅鑼燒、毛豆冰淇淋、毛豆巧克力等。

請參考 : 莫爾瀑布 Moul Fall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