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津若松之一交通

日本東北地區最南端福島縣的磐梯高原;因著火山活動而形成多樣化的地型,著名的景觀點磐梯高原五色沼即是位於高原北側的磐梯朝日國立公園內。磐梯高原南側的會津若松(会津若松、あいづわかまつ)觀光區域,更是有多處著名景觀點,包含猪苗代湖,會津若松,喜多方,湯野上溫泉與大內宿等。

磐梯高原.由磐越西線電車往北取景


遊客可搭乘 JR 電車經由郡山換乘磐越西線來到會津若松,或是搭乘東武電車經由下今市→鬼怒川温泉前來。東武鐵道特別推出由淺草出發的「東武フリーパス」套票,非常好用,套票4 日間有效,自由上下的使用範圍是下今市與目的地之間,依目的地不同而有三種價格:
.淺草→下今市→鬼怒川温泉→会津田島、5660日圓(無法前往大內宿)
.淺草→下今市→鬼怒川温泉→会津田島→芦ノ牧温泉間6600日圓
.淺草→下今市→鬼怒川温泉→会津田島→芦ノ牧温泉→会津若松→喜多方間6990日圓

東武フリーパス http://www.tobu.co.jp/riding/docs_tobu/
東武フリーパス http://www.tobu.co.jp/train/campaign/aizu/

東武フリーパス區間(來自東武鐵道)


搭乘東武電車時必須特別注意,因為部份電車會在下今市駅分成兩列,前兩節車廂往東武日光駅,後四節車廂則是往鬼怒川温泉、新藤原等地。電車抵達目的地後,東武亦推出多種觀光巴士,提供遊客選用搭乘。例如「大内宿こぶしライン号」巴士,春夏秋三季,週末假日運行。

東武鐵道會津地區觀光巴士海報


附註:東武鐵道另外有全日光周遊券(ALL NIKKO PASS),4日有效。

地方性的会津鉄道提供觀光列車「お座トロ展望列車会津浪漫号」,往返於會津若松、下鄉町與會津田島之間。下鄉町地方有著名的塔のへつり、大内宿以及湯野上温泉三處景觀點。展望列車会津浪漫号設有榻榻米座席,呈現出復古的典雅感。

下鄉町(塔のへつり、大内宿、湯野上温泉) http://www.town.shimogo.fukushima.jp/
会津鉄道 http://www.aizutetsudo.jp/

會津地方為了推展觀光,更是結合多種交通工具,提供一套完整的交通方案「会津ぐるっとカード、2 日間、2600日圓」,持有本卡可分別由猪苖代站(JR)或會津田島站(會津鐵道)開始使用JR線、会津鉄道、会津バス、磐梯東都バス、・まちなか周遊バス「ハイカラさん」等交通工具,全區自由上下。

会津ぐるっとカード(2 日間、2600日圓) http://www.aizukanko.com/aizucard/

大內宿


熱門觀光季節(4月中旬至11月中旬)的週末假日,會津若松駅前亦提供觀光巴士「大内宿こぶしライン号」,票價1800日圓,8:50發車,巴士在塔のへつり(10:00着/10:35発)及大内宿(10:55着/12:15発)都會停留足夠時間,讓大家下車觀賞。

大内宿こぶしライン号 http://www.aizubuskanko.com/

請參考 : 大理石峽谷 Marble Cany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